王濛轻松跳起江南style 仅滑一圈便确保500米冠军

2012年12月10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站上赛道前,冬奥会冠军王濛轻松地与一名加拿大选手跳起了“江南style”,决赛开始后,王濛仅滑了一圈,便确保自己夺得了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连续四站比赛打遍天下无敌手。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昨天迎来了女子500米决赛,王濛延续自己在该项目的不败传奇。比赛枪响,王濛率先杀出重围取得第一,队友范可欣踉踉跄跄夺得第二位置,在两名中国选手领滑的情况下,两名加拿大选手不得不加快速度,结果情急之下在第一圈第三个弯道出现碰撞,双双滑出赛道。王濛和范可欣顺利地以43秒743和43秒975夺得第一、第二名。这也是王濛本赛季拿到的第四个500米冠军。

  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时,王濛表示:“500米看起来很轻松,但我们战术布置得很周密,两个加拿大选手都是2010年冬奥会的决赛选手,实力很强。我队友的起跑干扰了对方的技战术,主要也是赢在团队配合。”王濛表示赛前她和范可欣在休息室里聊了一下战术配合,比赛时两人配合得很好,如果没有队友的帮助,自己不可能赢得如此轻松。

  在昨天的女子3000米接力争夺中,由王濛、范可欣、肖涵和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7秒66摘得桂冠,日本和意大利分获第二、第三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