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米夺得四连冠!毫无争议!王濛再现王者之气

2012年12月10日13: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王濛又拿冠军了!在昨天结束在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以无可争议的超强实力,在一圈过后便已提前锁定胜利,并最终以43秒743的成绩实现该项目的世界杯四连冠,尽显该项目“濛主”霸气。

  复出以后,王濛已经连续夺得卡尔加里、蒙特利尔、名古屋等3站世界杯赛的500米项目冠军,上海站再次问鼎似乎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自9月底重返赛场以来,王濛已经用成绩回应了外界的诸多猜测和质疑,而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经历了“丽江事件”和“青岛风波”等一系列挫折之后,今天的王濛表现出了一种难得的成熟,夺冠之后的她说:“这是一个集体优势,个人滑起来没有以前这么流畅,底气没有这么足。几站比赛能赢,不管是之前和刘秋宏,还是今天和范可新都配合得很好。 ”比赛结束之后,提着冰鞋的王濛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现在的年轻运动员成长很快,水平很高,特别是国外运动员的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升,而我毕竟两个赛季没有比赛了,缺的课很多,要恢复状态还需要系统性的训练,需要时间。 ”除了拿下500金牌,王濛还在昨天带领中国队夺得了3000米接力的冠军,而这两块金牌也成为了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所获得的全部金牌。

  “我觉得王濛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次她自己也是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对于她来说,毕竟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国际比赛赛场上,所以说她还是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她能在1000米比赛中能够获得银牌,也算是她在这段时间训练上的突破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赞扬的王濛的努力,但同时也提出了对后者的希望,“速度耐力等方面的功课还是需要她去补的,王濛作为老队员,我们还是希望她在队中能在训练中有更多的铺垫和积累,另外就是希望她能帮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 ”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结束的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中,中国队为了让更多的年轻选手得到锻炼的机会,在第一、二站比赛后对参赛阵容进行了微调,比如没有参加前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武大靖与肖涵就获得了参加名古屋站与上海站比赛的机会,而前者更是表现不俗,在男子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 “在参赛阵容换年轻选手方面,我想原则是根据他们阶段性训练的状态,就是运动员训练能力上的表现,另外的也会根据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综合来考虑的,主要还是看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刘浩说,“这站比赛我们也换了一些年轻队员,年轻队员现在训练都很努力,他们也都有机会,通过国际比赛,看谁能更快地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能够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年轻队员中脱颖而出。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