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最佳非奥 郭丹苏菲浅进候选名单

2012年12月10日11: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在300名体坛知名导师、评论员、媒体人的评选下,将产生“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新人奖”、“最佳教练奖”、“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最佳组合奖”、“最佳团队奖”、“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体坛特别贡献奖”、“年度评委大奖”,共计11个奖项。速度轮滑选手郭丹以及自由式轮滑选手苏菲浅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最佳非奥运动员奖”的候选名单之中。

  对于轮滑运动而言,郭丹、苏菲浅两个人可以称得上是轮滑两大项目中里程碑式的人物。前者在2012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成年女子1000米计时赛中勇夺金牌,成就了中国轮滑运动员在世锦赛成年组中的首金,并在2012年合肥亚锦赛中斩获成年女子组10000米积分淘汰赛的金牌。后者则在2012年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2012合肥亚锦赛自由式项目中包揽了成年女子花式绕桩、Battle花式对抗的两枚金牌,并在2012年三大自由式赛事(全国赛、亚锦赛、全国赛)中实现了两个比赛项目的大满贯。在2012年中,郭丹、苏菲浅的名字,足以代表了中国轮滑运动。

  

  据悉,到目前为止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运动员的评选中,速滑名将郭丹暂时登上了热门候选人物的名单。而参与此次评选的众多评委中,出现了知名主持人白岩松、徐济成的名字。

  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是目前中国体育界年度规格最高,程序最严谨,结果最权威,社会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是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郭丹与苏菲浅能够在这次评选中成为候选人,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两人的荣耀,更是中国轮滑运动的荣耀。(文/66club 朱潇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