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存在复出可能 孙海平笑言:拿拼搏奖不合适

2012年12月10日10:29  中国体育报

刘翔存在复出可能孙海平笑言:拿拼搏奖不合适

  12月7日的“中国田径之夜”上,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中国田径队运动员们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他们纷纷脱下“戎装”,换上了“红装”。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亲自为陈定打上领带,李艳凤穿上了鲜红色的英国订制礼服……每个人都手捧一尊“小金人”奖杯,颇有一番奥斯卡颁奖盛典走红地毯的味道。

  但这时对于前几年风光无限的中国飞人刘翔来说,或许有些孤单和冷清。由于目前单独在美国芝加哥“阿泰克康复运动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刘翔没能现身,但他同刘虹、张文秀、李玲、蔡泽林一起获得了“拼搏精神奖”。代爱徒领奖的孙海平教练笑称,拿这个奖确实有些“不习惯”。

  晚会上,刘翔通过视频发来获奖感言,“目前我一切都很顺利,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所有人看到刘翔乐观的精神状态无不为之动容,现场响起掌声。孙海平在接受白岩松现场采访时表示,刘翔恢复的进程比较理想。“他的脚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已经可以不用拐杖慢慢走路了。”

  孙海平介绍,按照刘翔的恢复计划,接下来要进行局部肌肉力量训练,“因为他手术后右腿肌肉已经萎缩,只有进行力量训练以才能进行慢跑,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才能投入训练,预计他能够在明年6月恢复训练。”

  至于刘翔何时能够重返赛场还很难说。“正常训练和比赛是两个概念。上场比赛前必须进行大强度训练,而且参加大赛前必须有小比赛来进行铺垫。从他恢复训练到能够进行大强度训练的过程,还要观察他身体的反应。毕竟刘翔接受过两次手术,要非常谨慎。这段时间我与刘翔打过几次越洋电话,他现在心情挺好,自己也有重返赛场的想法,但他面临的关键难点是能否承受住大强度训练。但以他的性格,只要能跑,是不会拒绝的。”孙海平的话中暗示刘翔还是存在复出的可能。

  “顶替”刘翔拿到最佳运动员的是奥运冠军陈定,这位今年只有20岁的“美男子”是当晚的绝对主角,他似乎已经习惯并独享镁光灯与掌声,很多参会嘉宾都热情地与他合影。陈定的主管教练孙荔安也收获了最佳教练奖,坐在一旁的孙海平,微笑着给自己的同行鼓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