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她们的功劳”--王濛夺冠后称赞队友

2012年12月10日09:19  中国体育报

  “濛主,我们爱你!”看台上,百余名“柠檬”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高高举起牌子,为王濛打气。而王濛也会在滑过此地时扬一下手臂,与大家互动,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也会引起冰迷们热烈的回应。

  这就是王濛的魅力!

  从10月回到国家队训练,到参加四站世界杯比赛,王濛状态日渐回升,不但接连四次收获女子500米金牌,还在上海世界杯的半决赛中滑出了43秒159的赛季最好成绩。

  出师告捷,王濛的回应却很低调,“500米决赛,看起来很轻松,但教练在赛前布置的战术很周密。能够夺冠,主要是队友起了很好的作用。”

  谈到粉丝团,王濛也谦虚地表示是团队的号召力,而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现场来了很多冰迷,还有家人、队友也都来了。他们都是为了中国短道速滑队而来,不单单是为了我,上次在上海世锦赛的成绩很好,是她们的功劳。”说完,王濛指了一下队友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等人。

  而队友们对于王濛的回归也推崇有加。“队长回来,让我们在信心上增加很多,只要她在场上,底气就会非常足。”刘秋宏说,李坚柔则表示,王濛对于整队的训练和比赛都有很大的推动力,“每一场训练和比赛,队长都会很积极地带动我们,她也会给我们讲一些经验,让我们每个人更大地发挥自己的实力。”

  的确,赛场内外,王濛更加成熟了,9日的接力决赛,韩国队未能进入A组,但在B组一马当先,打破了由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随后上场的王濛和队友们没有为此受到影响,“没想那么多,我们没奔着破纪录去。”王濛说,在自己的主场,她和队友的目标很明确——夺金。

  上海是王濛复出后的第四站世界杯,她除了在500米和接力上保持夺金优势外,她还拿到了1000米第一次计时的银牌。“恢复过程中,体能有一些提高,另外就是主场优势,观众给的鼓励很大。”王濛说。

  如今的短道速滑队,强敌四起,加拿大、英国、韩国,而韩国在新赛季还涌现了天才少女沈石溪,对于对手,王濛难掩霸气,“你让她们滑到我这个年龄,她们也滑不动。”王濛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平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