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披国旗时感觉很爽 决赛前和对手跳江南Style

2012年12月09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女子500米A组决赛,两位中国选手、两位加拿大选手,如果你觉得这是一场中加两队的对抗,那你就错了。意外在比赛开始不久后就发生了,两位加拿大选手的冰刀碰撞在了一起,两人都摔出了赛道,而场上只剩下了王濛与范可新[微博]。最终,王濛实现了她在本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比赛中的四连冠。赛后,王濛很是激动,当她在场上身披国旗、庆祝自己夺冠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主场比赛,观众很热情,自己身披国旗的时候,我感觉很爽。”王濛如是说道。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中国名将王濛凭借43秒743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问鼎桂冠。另一位中国选手范可新获得亚军。赛后,王濛很是谦虚地表示:“我不觉得我在500米比赛中有那么大的优势,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很接近,只能说我要尽量在500米项目中保持一个稳定的表现。”

  获得冠军,王濛不忘感谢队友,“我觉得我们有集体的优势,个人的话就滑起来没有这么流畅,信心和底气没有那么足,之前刘秋宏[微博]和我做了很多配合,这次范可新在第四道起跑非常好,她的起跑的跑法非常凶狠,她使其他两位对手发生碰撞。我觉得我的队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正是由于范可新的出色起跑,使得两位加拿大选手不得不加快速度,而情急之下,两人的冰刀也发生了碰撞,使得中加两队的对抗好戏演变为中国队的表演赛。“500米起跑的环节和过程是非常非常关键的,尤其在女子比赛中,因为女子的超越没有男子那么激烈,范可新的出色起跑也扰乱了对手的战术。”王濛说道。

  对于自己与范可新在A组决赛中的配合,王濛说道:“我们在休息室就聊了一下战术配合的事。我们配合得很好的,没有她的这种帮助,我不可能滑得这么轻松。”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王濛不但获得了500米冠军,半决赛还滑出了43秒159的赛季最好成绩。“冰场不错,我没有想成绩,只想着教练布置的战术,她在速度上并没有特别的要求,我一轮一轮比赛都滑得不错。在比赛后,教练也对我和范可新说我们滑得不错。”

  有记者注意到王濛在赛前与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一起在跳《江南style》,这一幕引起了记者们的好奇。对此,王濛表示:“那时我挺放松的,我肯定是想比出好成绩,也对胜利有很强烈的欲望,我觉得比世界杯时,对手就在身边,大家在一起参加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没有必要弄得气氛很紧张。”为了更好地宣传本次比赛,中国队队员在赛前还特地录了跳《江南style》的一个视频。对于骑马舞,王濛坦言:“我没有练了很久,只练了一个小时。”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