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透露爱徒美国康复顺利 刘翔明年六月或复训

2012年12月08日17: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昨晚,中国田径协会举行田径之夜晚会,教练孙海平代表正在美国康复治疗的刘翔领取拼搏精神奖。孙海平同时透露,刘翔的康复治疗都按照计划进行中。

  两个月前,刘翔飞赴美国接受康复治疗。活动现场,他越洋发来祝福视频。从视频中看出,刘翔情绪不错,人显得有些清瘦,脚上的石膏也已经拆除。他用非常轻松的语调说:“大家好,目前我正在康复之中,一切都非常顺利,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也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刘翔目前在芝加哥的阿泰克运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孙海平透露,“刘翔恢复的进程比较理想,已经可以不用拐杖慢慢走路了。接下来要进行局部肌肉力量的训练,因为他手术以后右腿的肌肉萎缩了,现在要让他的腿部力量慢慢恢复,达到原来的水平。”据悉,刘翔有可能比预想的更早投入训练。“预计能在明年6月恢复训练,至于何时能够重返赛场还很难说。”  对于明年8月的俄罗斯世界田径锦标赛,孙海平没敢打包票,“这个谁也说不好,但以他的性格,只要能跑,是不会拒绝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