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国家举重队成立 龙清泉王明娟陆永均在列

2012年12月0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12月4日下发新一期国家举重队冬训通知,男女举重队将于本周集结,展开冬训。

  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也同时公布,除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吕小军[微博]、王明娟、李雪英、周璐璐等,名将陆永[微博]、龙清泉、吴景彪[微博]、陆浩杰等悉数在列。出于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的考虑,根据今年9月底的全国冠军赛等国内赛事成绩,还有一大批潜力巨大的年轻选手入选集训名单。本次冬训以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为组长成立领导小组,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女队负责人许敬法等将带队展开训练。

  国家队重点队员此前虽未集结,但都在各地方队展开系统训练已有数月,恢复状况良好。明年除全运会外,还有世锦赛等多项重要举重赛事。此次国家队集结冬训,将有利于队员在增加体能和力量储备的基础上,提高训练的厚度和强度。举重队此次集中冬训将持续到明年3月31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