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科比大战哈林组合 火箭借主场全力复仇湖人

2012年12月04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8胜9负)虽然打造起四巨头组合,但开季后他们的表现不够稳定,在史蒂夫-纳什[微博]缺阵的情况下无法连续赢球。刚刚主场遭遇败仗的他们明天将做客挑战休斯顿火箭(8胜8负),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特-霍华德要争取在客场率队反弹,而哈林组合压阵的火箭要报客场告负之仇。

  对于湖人来说,主场输给魔术一战又让他们尴尬,当对手在第四节采取砍霍战术时,湖人的攻守一下子全部瓦解,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对手翻盘。如今湖人的胜率又一次跌破了50%,他们只能期待球队在客场有所爆发。控卫危机没有任何改观,纳什还要休息10天到两周,史蒂夫-布雷克将接受腹部手术,年轻控卫莫里斯的发挥无法令人满意,主帅麦克-德安东尼考虑让老将杜洪首发,不知道这能否给球队带来一些新意。上赛季遇到效力尼克斯的林书豪[微博]时,湖人对林书豪的突破无计可施,这一次他们要争取限制住林书豪的个人进攻。

  控卫只是湖人的诸多问题之一,霍华德的罚球、加索尔的低迷、全队糟糕的防守,这都是湖人需要解决的。德安东尼已经明确表态,即便对手疯狂砍霍,而霍华德又不能把球罚进,他也不会换下霍华德,这就意味着湖人要想解决罚球问题,只能期待霍华德把球罚进。“他应该把这视为一个机会,当你有能力把球罚进时,你在场上无人能挡。”科比用这样的话鼓励队友,这能带给“魔兽”更多的罚球信心吗?

  加索尔在德安东尼到来后出场时间锐减,他的场上表现也差强人意。在德帅的跑轰体系中,加索尔没有找到应有的问题。现在围绕加索尔的交易传闻很多,但科比和球队经理库普切克都希望给西班牙人机会,看看纳什复出后他会有怎样的表现,现在球队最需要的就是加索尔拿出些霸气,在场上打得更为强硬,要在进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对湖人来说,他们至少要在防守上表明态度,“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强度,球队表现得也不是赢球的态度。”德帅在输给魔术后点评起球队。如果湖人真的想要在休斯顿反弹,那么他们就要有更好的防守。

  火箭在主场复仇爵士找回赢球感觉,他们暂列西部第七。最近三场主场胜利中,火箭场均得到124分,他们的进攻火力强劲,球队要在面对湖人时保持这种进攻状态。哈登和林书豪是火箭倚重的核心,不过他们两人状态一般,并没有打出人们期待的水准,对阵湖人时哈林组合要有更强势的发挥。

  帕森斯、帕特森[微博]和阿西克三人则是球队近段时间的最大亮点,他们攻守俱佳,这成为火箭过去五场赢下四场的关键。帕森斯更是锋卫线的重要一环,他明天将承担不少盯防科比的责任。阿西克在内线会面临考验,他和史密斯力争限制住魔兽,而帕特森要保持中远距离的投篮手感,这已成为火箭很稳定的进攻武器之一。

  11月19日两队在洛杉矶有过交锋,湖人以119-108获胜。在休斯顿,火箭已连胜湖人两次,过去10次两队在丰田中心的交锋,湖人6胜4负,他们上次常规赛在丰田中心击败火箭是2010年3月28日。

  预计双方首发

  湖人:杜洪、科比、慈世平[微博]、加索尔、霍华德

  火箭:林书豪、哈登、帕森斯、帕特森、阿西克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