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竞聘女乒主帅不紧张 当6年教练自信没阻力

2012年11月23日1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今天上午起在上海富建酒店召开,施之皓已经确定卸任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是新周期女乒主教练的唯一竞聘人,因此,这位昔日乒乓王子履新就只是时间问题了。在接受采访时,孔令辉非常自信的表示,自己已经在女队当了六年教练,成为主教练过程中不会因为年轻而存在什么阻力。

  完成竞聘陈述之后孔令辉额头上有几滴汗珠,记者开玩笑问他是否有紧张感觉,孔指导淡定答道,“可能是在上面站得时间比较长,灯照太热了。今天不紧张,竞聘时间比较长有30分钟,四年前我也参加过,那时候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展示下,这次不同,因为施指导没有参加竞聘,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写的东西更详细些。”

  谈到自己这次竞聘陈述的重点,孔令辉表示自己着重分析了队伍管理以及乒乓球推广,“现在队伍中最大的郭焱有30岁,最小的队员15岁上下,跨度比较大,在管理上要区别对待。我在执教中体会比较深,教练完全灌输的理念队员有时很难理解,所以在传统管理方法基础上要注入更多人文关怀。”

  “自己退役刚做教练那会儿,实战经验上比较丰富,但在与队员的沟通上还是有一些偏差。开始队员们比较敬仰我,灌输她们的东西她们容易接受,随着郭跃、刘诗雯成绩的提高,我也忽略了和队员的深入沟通。尤其是郭跃,在和她的沟通中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直到伦敦奥运会这一年,这样的问题才得到解决,自己也慢慢转变了执教的理念。”孔令辉补充道,“从现在做起不算晚,我的优势在于年轻。”

  年轻是否会造成自己和教练组成员存在一定障碍?孔令辉自信的表示不会,“我觉得没有什么阻力,因为我已经在这个团队上当了6年的教练,和所有的教练都磨合的非常好。虽然年龄年轻,但是老教练还是比较支持我。”

  谈到乒乓球推广的话题,孔令辉也有自己的想法,“现在乒乓球项目成绩太好,大家的关注度会下降,赢球已经不是新闻,输球才是。现在,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乒乓球。”

  最后,孔令辉表示随着角色的逐渐转变,会更加强自我学习,“我肯定会和国梁请教,从04年奥运后两个周期,他带领的中国男乒非常成功,经验也很丰富,管理男女队有相通的地方,我们俩会多加强沟通。另外,我和施指导有过沟通,因为奥运会后我们在上海上学,他给了我很多建议。”

  (秋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