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挽救4000万却要牺牲厄齐尔 穆帅独断球员都不满了

2012年11月23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摩德里奇在对曼城比赛中与哈维-加西亚拼抢摩德里奇在对曼城比赛中与哈维-加西亚拼抢

  新浪体育讯 对曼城[微博]的比赛,穆里尼奥把厄齐尔送到了替补席上,让摩德里奇首发打前腰,这是厄齐尔将近两个月来首次坐替补席,他上次坐替补席还是10月3日对阿贾克斯的比赛。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厄齐尔逐渐找到了感觉,他甚至连续8场比赛没有休息,然而对曼城的比赛,穆里尼奥把厄齐尔送到了替补席上,据悉,皇马[微博]一些球员也对穆里尼奥的决定不满,因为他们认为,厄齐尔的状态比摩德里奇更好。

  在皇马花费4000万欧元引进摩德里奇2个月后,穆里尼奥终于完全明白,在重要的比赛中,摩德里奇不能踢两个后腰位置中的任何一个。穆里尼奥几个新起来一直在绞尽脑汁地为克罗地亚中场寻找新的位置,毕竟皇马为引进“魔笛”花费了巨资,不能将其闲置。皇马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穆里尼奥在这个问题上都有些绝望了。他之所以担心,是因为如果在重要比赛中让摩德里奇上场,那就必须让厄齐尔坐替补席。

  客场对曼城,穆里尼奥最终还是把厄齐尔送上了替补席,把摩德里奇的位置提前到前腰。穆里尼奥很难用技术原因来解释这样的决定,因为厄齐尔几乎在各方面都胜过了摩德里奇。而无论皇马球迷还是皇马球员也更支持厄齐尔,德国人在皇马2比2战平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凭借一个任意球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拿到一分,这巩固了他在队友和球迷心中的地位。他唯一未能征服的人就是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的战术中要有两个后腰,一个位于中卫之前,这个后腰通常是阿隆索,另一个活动更自由,这个角色一般由赫迪拉扮演。在中卫前面的后腰,就像一只猎狗,压制对手,抢断皮球,切断对方的传球线路。另一位后腰既可冲入对方禁区,又需在防守时帮助队友封锁空间。皇马教练组计算后认为,其他球员要想像赫迪拉这样做好工作,每场必须的跑动距离必须要在13公里以上。然而摩德里奇从未做到到这一点,穆里尼奥自己也表示,摩德里奇只能完成在教练组看来并不是关键性的作用:参与球队的进攻建设。

  出于对摩德里奇的状态的担忧,穆里尼奥在客场对莱万特的比赛之前,在酒店里特意找摩德里奇谈了话。穆里尼奥表示,皇马为引进他花费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在球场上,摩德里奇也需要在干体力活方面做出回报。穆里尼奥要求摩德里奇在防守方面加大强度,要变得更具侵略性一些,在战术纪律上要求也更严格些。

  然而据知情人透露,摩德里奇在听完穆里尼奥的话后,显得有些迷茫了,他对穆帅说,他一辈子在球场上做的事情,都与穆帅要求的关系不大。他说,他认为皇马之所以引进他,就是为了让他发挥在托特纳姆热刺[微博]时发挥过的功能。然而穆帅表示,在皇马,摩德里奇必须换种踢法。穆帅对克罗地亚人不接受要求的态度有些不满,为此,对莱万特的比赛,他没有给后者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对曼城的比赛,是职业球员都想上场的比赛。比赛的攻防转换很快,而且大部分攻防都在边路进行,这样的比赛,很难让摩德里奇这种特点的球员参与其中。比赛的第68分钟,穆里尼奥让卡列洪换下了摩德里奇。在摩德里奇下场之后,回到替补席上的穆里尼奥才对厄齐尔做了个到场边热身的手势:“梅苏特!”

  这个时候才听到热身的指令,原本就对坐替补席不高兴的厄齐尔,脸色显得十分难看。此次英国之行,对他来说是一次不愉快的旅程,因为除了在伊蒂哈德球场边上走上几道外,他没有任何的收获。第75分钟,穆里尼奥用瓦拉内换下本泽马,第90分钟,穆帅又用阿尔比奥尔换下迪马利亚,全场比赛结束,厄齐尔也没有获得上场时间。为了体现摩德里奇的价值,穆里尼奥打断了厄齐尔的上升势头,这一做法在赛后也引发了争议。(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