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接触阿姆斯特朗医生 前环意赛冠军被禁赛三个月

2012年11月22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意大利奥委会20日宣布,因为与“问题医生”米歇尔·法拉利接触,2011年环意自行车赛冠军米歇尔·斯卡尔波尼将被禁赛3个月。

  法拉利曾是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微博]的医生,在阿姆斯特朗平时的训练和服药方面经常给其提供建议。随着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丑闻的最终定案,法拉利也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处以终身禁赛。而意大利奥委会早在2002年就宣布禁止意大利运动员与法拉利有任何联系。

  意大利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因与问题医生“接触”,蓝波车队车手斯卡尔波尼将被禁赛3个月。声明还指出,本月6日的意大利奥委会听证会上,斯卡尔波尼承认曾与法拉利有数次接触。

  蓝波车队此前表示,两人所谓的接触是指斯卡尔波尼曾接受法拉利的体检。根据车队内部规定,在斯卡尔波尼承认接受过法拉利的体检后,车队已决定自10月25日起暂停其参加任何比赛。

  斯卡尔波尼此前发表声明解释说:“2010年9月,我主动参加了一个被安排成两天进行的体检,当时法拉利医生也在场。我以为他并没有被禁止与运动员接触,所以我就没有过多考虑其他的事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