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马晋带伤摘超级赛三连冠 奥运会后愈发默契

2012年11月18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朱翃)18日,在夺得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混双冠军之后,中国组合徐晨[微博]/马晋完成了伦敦奥运会之后的超级赛三连冠,赛后两人坦言,经过奥运的洗礼,他们的配合更加默契了。

  在此前的丹麦和法国公开赛中,徐晨/马晋也夺得了混双冠军。本次参赛,他们延续了强劲势头。在决赛中面对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目前位居世界第一的徐晨/马晋以21:15和21:17获胜。

  本届赛事期间,徐晨由于喝冰水而感到不适,甚至还来到医院打点滴。但轻伤不下火线的他还是坚持最后,这让搭档马晋感动不已,“我之前很纠结,怕徐晨在比赛中打多拍太累,我真的很心疼他,”马晋说。对于同伴的关心,身体情况有所好转的徐晨笑言“很温暖”。

  伦敦奥运会之后,众多名将都进入了调整期,但获得奥运银牌的徐晨/马晋却连夺三站冠军。对此,徐晨表示,可能因为奥运会后两人的调整比较好,“双打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虽然没有系统的训练,但还是参加了俱乐部的比赛,而且在生活方面也比较规律”。马晋则认为,奥运会让两人的技战术和心理上了很大台阶,“我们磨合也快两年了,相信会越来越默契”。(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