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教练不轨行为确有此事 体职院:已停工作

2012年11月15日10: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李晖)本周二晚间,一条有关上海女排[微博]队员遭教练性骚扰的微博引起轰动。昨天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官方微博公开就此事发表声明,宣称将认真调查此事,一旦核实将对涉事者严惩。随后两小时,上海体育局便公布了调查和处理结果。涉事教练已被停职检查。

  此事是由本周二晚上女排联赛第二轮,上海女排客场0比3惨败天津后引爆的。当晚,微博用户“不吐不快111”在其微博中爆料,“上海女排集体恍惚,根本无法正常表现。而原因竟是因为,在11月9日晚,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做法上,发展了新内容。借口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

  就在记者对此事表示惊讶和质疑时,上海体育局官方微博于昨日下午3点22分发表了针对此事的声明。该声明原文为:“13日晚,有网民发布微博称上海女排个别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体职院球类中心就该微博所涉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如果查明微博内容属实,对涉事者将严肃处理。”

  记者随后就此事多方寻证,得知此事的确存在,但具体细节不详。但时至昨晚6点28分,上海体育局官方微博却异常迅速地公布了调查结果,初步调查核实的主要情况: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决不允许的。

  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市体育局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至此,此事件算是告一段落。但其所带来的思考和反思,相信还会持续下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