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兵:浙江男排实力不如辽宁 隋盛胜:胜在准备充分

2012年11月11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陆志艮)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11日开始了首轮比赛,浙江队在主场绍兴赛区以0:3不敌辽宁队。

  三局比分为:20:25、18:25和12:25。

  虽然从上赛季的成绩看,获得季军的辽宁队比获得第七名的浙江队实力要强,但在赛前,本场还是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两队在上赛季打成了1:1,双方均是取得了主场胜利。目前,两队的主帅均是有国家队经历的王贺兵和隋盛胜,两队的核心球员则是国家队的两名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当然,国字号接应袁志和在今年亚青赛有突出表现的新锐主攻金志鸿也值得期待。

  首局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此起彼伏,难分上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落后的辽宁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到4分。此后浙江队虽有一些不错的表现,但在辽宁队的强攻和拦网面前,显得效果不大,被对手拿下首局。次局比赛,辽宁队先声夺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领先,一举占据主动,并就此再下一城。连输两局的浙江队在第三局显然无心恋战,很快就输掉了整场比赛。

  赛后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认为本队和辽宁队相比,实力有所差距,本场比赛的一传完全被破坏,成功率很低。下一步看如何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从本场比赛看,上赛季浙江队自由人丁慧的离去是浙江队本赛季亟待解决的问题。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表示对本场比赛准备比较充分,在发球和拦网上有所表现,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