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古力面临最强硬挑战 心态把握成胜负关键

2012年11月11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三星杯半决赛即将拉开帷幕三星杯半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至16日,第十七届三星财产杯将展开半决赛三番棋争夺,两场对阵分别为古力VS朴廷桓、李世石VS崔哲瀚。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一路越过败张栩、李世石、安国铉、姜东润四道险阻之后,迎来了本届三星财产杯征程最为关键,也是最为强硬的挑战。

  本届三星财产杯中国棋手的表现可谓虎头蛇尾,预选赛中有谢赫、芮乃伟[微博]等12人强势晋级本赛,完全压倒韩国6人,日本1人晋级。32强战中国棋手同样表现出色,共有古力、陈耀烨、范廷钰、芈昱廷、钟文靖[微博]、李钦诚、时越、柁嘉熹突围进入到16强,但是16强战成了中国90后年轻棋手的“滑铁卢”,李钦诚负于李世石,钟文靖输给朴廷桓,芈昱廷败给崔哲瀚,时越和柁嘉熹被姜东润和元晟臻阻击。到了八强战,中国年轻棋手仍然未能稳住阵脚,陈耀烨和范廷钰相继失手于韩国强手李世石和崔哲瀚,最后只有古力一人胜出进入到半决赛,而韩国等级分目前排在前三位的李世石、朴廷桓、崔哲瀚悉数入围半决赛,半决赛将进行三番棋的争夺,两场对阵分别是古力VS朴廷桓、李世石VS崔哲瀚,三星杯史上最为豪华的四强阵容,即将展开最惨烈、也是最令人期待的激战。

  古力VS朴廷桓。古力在最近三届三星财产杯上表现强势,第十五届时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战胜许映皓夺取冠军;第十六届同样杀入决赛,但遗憾负于元晟臻屈居亚军。本届三星财产杯古力卷土重来,先是在32强双败淘汰赛中首轮击败张栩,随后与夙敌李世石弈出四劫循环无胜负,依靠加赛胜出晋级16强,16强战顺利赢下安国铉,8强战取胜姜东润进入半决赛。古力前面所胜的四位对手有韩日两大天王,韩国世界冠军级别以及排名在20位的中坚力量,可谓是越过四重艰难险阻。而对手朴廷桓刚刚在韩国棋手等级分榜上退居第二,但本赛季朴廷桓的状态不错,应氏杯杀入冠亚军决赛,本届三星财产杯也只是32强首轮输给中国小将李钦诚,随后就很快恢复强手风貌,连续击败周贺玺、崔精、钟文靖和元晟臻进入四强。古力与朴廷桓之前有过两次交手,2010年富士通杯古力先胜,2012年中韩交流朴廷桓扳回,双方战成一比一。依照双方目前的竞技实力和状态来看,这势必是一场在伯仲之间的激烈争夺,古力的优势在于重大争棋里的经验和棋盘上正面的攻击力,而朴廷桓的优势在于年轻精力充沛,以及计算力的专注度。古力VS朴廷桓首次番棋之争的胜负关键将在于双方对自身心态的把控,只要古力真正放下七获世界冠军的身段,对棋局本身做出百分百的专注和投入,不因求胜心切而失之于急躁,古力完全有能力击败朴廷桓这一年轻的韩国强敌,从而连续三届进入到三星财产杯冠亚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李世石VS崔哲瀚韩国两名棋手之间争夺,这也将是一场战意浓重,能够碰撞出精彩火花的大对决,而其意义还在于如果古力和李世石能够同时胜出,将迎来他们之间,也是棋迷乐见不疲的第32局经典决斗。

  中国夺取世界冠军最多的古力,加上朴廷桓、李世石、崔哲瀚韩国最强三人组,一场棋界难得一遇的盛宴即将上演,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第十七届三星财产杯半决赛,看黑白战事风起云涌吧。

  (追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