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联赛首战玩心跳 外援贡献大但仍需磨合

2012年11月12日12: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天,2012至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揭幕,在首轮比赛中,做客广州的北京汽车男排以3比1力克东道主广东队,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第4局竟然打出了42比40的罕见高分。另外,北京男排的3名外援在自己的中国联赛首秀中表现不俗,是球队开门红的功臣。

  在本月初与广东队的内部教学赛中,北京队曾直落3局轻松获胜。不过此番赴粤前,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却对比赛胜负出言谨慎:“广东队技战术风格独特,不太好打。”

  是役,北京队派出了由主攻萨尔瓦多、温特斯,副攻杨帆、张修瑞,接应王琛,二传赵艺和自由人初辉组成的首发阵容。他们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以25比18先下一城。真正的较量出现在后3局。广东队加强拦防,北京队进攻显得越发吃力。京、粤两队各以25比22胜一局后,比赛更加扣人心弦。北京男排在20比2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至24平,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北京队最终以42比40拿下第4局,锁定整场胜利。

  “第4局简直是考验心脏啊!”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李牧坦言从事排球运动三十余年,如此高分还是头一次碰到,“双方的教练、队员,包括观众,都全情投入到这场近乎‘表演’的比赛中。对北京队来说,过程激烈,结果满意。”

  纵观全场,北京队新锐王琛独揽34分,荣膺“得分王”;萨尔瓦多贡献14分,温特斯和替补上场的副攻手布林克曼分获6分、2分。李牧表示,尽管得分数据不出彩,但外援们在“账面看不到的环节”中起到更大的作用,“他们很努力,对球队的一传防守、小球串联帮助很大,对此我非常满意。”他说,目前本土球员与外援之间仍需磨合,“联赛一场一场打,相信配合会越来越熟练。”

  首秀胜利也让外援们喜上眉梢。温特斯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后我们会为球迷呈现更多精彩比赛。”萨尔瓦多则在微博上鼓励队友:“小伙子们打得真棒,我喜欢!下一轮回到主场,挑战卫冕冠军上海队,继续加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