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开610万劳斯莱斯接亲 婚宴150桌首相夫人道贺

2012年11月11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0日讯)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今日正式迎娶前一姐黄妙珠,爱情长跑11年的这对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情侣终于修成正果。

  宗伟和小他1岁的妙珠恋情始于羽球学院,一路走来的11个年多次分合,对恋情并不多说的宗伟直至7月初才透露了结婚的计划,但新娘的名字却众说纷纭,直至家人朋友忍不住漏口风,黄妙珠也不避嫌到伦敦奥运为他加油,终于掀开了新娘的神秘面纱。

  李宗伟迎亲团声势浩大,新郎以一部价值约3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610万)的劳斯莱斯新娘车迎亲,在11部名车的助威下,从沙叻秀住家直奔黄妙珠位于蕉赖的住处。

  抵达女方住家后,李宗伟和兄弟团尽管受到姐妹团诸多刁难,不过最终还是通过考验,顺利迎娶到新娘。

  罗丝玛坐主座

  在给女方家庭成员和长辈敬茶后,一对新人返回男方住家,并按照华人传统习俗进行仪式。

  晚上的婚宴共宴开150席,主要招待亲戚朋友,体育界和娱乐界好友,而昨日未克出席的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今日特地前来向一对新人道贺,并坐在主座。

  中国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印尼“金童”道菲,前中国名将鲍春来[微博]也都盛装出席,而香港乐坛组合草蜢和“肥妈”玛莉亚,则出任婚宴的表演嘉宾。

  元首首相共襄盛举

  这一桩大马体坛“世纪婚礼“已在昨日在吉隆坡会展中心宴开100席款待达官显要,包括国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陛下及元首后端姑哈米娜,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与夫人潘斯里罗莱妮。

  但作为大马第一号羽球迷的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却没有出席。

  其他座上宾包括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国内贸易与消费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伯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鍾廷森、驻马日本和丹麦大使。

  婚宴大堂在金黄色灯饰打造下“金光闪闪”,主人家也精心设计以羽毛球为模型的纪念品作为宾客的小礼品。

  西装笔挺的李宗伟和身披洁白婚纱的新娘子黄妙珠,进入会场前首先觐见国家元首与元首后,过后一对新人牵着手步入婚宴厅,并逐一接受现场宾客的祝福。

  随后,换上蓝色西装搭配红色领带的李宗伟,挽着穿上红色晚礼服的黄妙珠上台进行切蛋糕仪式,引来全场宾客报以热烈欢呼声。(据大马媒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