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宝谢幕之战第45名收官 选择退役明年执教鞭

2012年11月09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亚洲车神”黄金宝昨日在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上演了作运动员的“终极一战”,经2小时59分57秒比拼后,随大部队以第86名冲过终点(总排名第45),无憾谢幕!

  年届39岁、征战逾20载的“阿宝”今日回港先享受悠长假期,准备迎接转执教鞭的人生新挑战。

  放假至年底 明年执教鞭

  90年加入香港队,翌年在亚青公路赛夺金一夜成名,黄金宝22年自行车生涯充满传奇色彩,赢遍亚洲赛、亚运会、全运会、世界杯、世界赛金牌,只欠一枚奥运奖牌,不过阿宝曾说:“做人不可以太贪心,我已经得到好多了!”

  环太湖赛是黄金宝最后一项赛事,他喜见年轻车手渐渐接班:“他们都具备夺亚运、全运冠军的实力,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能走得更远一 些。”其恩师沈金康教练透露:“阿宝返港会放假直至年底,好好处理私事,然后向香港体院申请教练资格,如无意外,明年开始他就当教练了;不过,阿宝日后以陪练身份参赛也说不定。”

  至于新星蔡其皓最终获环太湖赛总季军,并成为大中华及青年车手冠军。(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