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员曝洋帅不太懂人情 中方助教闹矛盾后离开

2012年11月08日11:07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第二场输给伊拉克后,已经提前宣告国青无缘小组出线。虽然由于此前的备战不充分,大部分人都已经料想到了这个结果,但当真正面对时,却仍有些难以接受。那场比赛后,杨并没有像输给泰国那样大发雷霆,只是鼓励球员,“你们踢得不错,而且会越来越好。”杨在这时候的鼓励反而让队员更加心生愧疚,“他如果说我们几句反而会好受些,都是鼓励的话……”

  接下来一天,外界已经传出,足协高层决定,亚青赛之后,杨即将下课。身在前方督战的于洪臣并没有直接向队员表述这样的想法,而是叮嘱球员,最后一场打韩国,一定不能泄气,丢了最后的颜面。在与韩国比赛的当天上午,足协相关人员也找了大部分的队员进行谈话,主要是安抚球员。另一方面,即使传出了下课的消息,杨还照常主持了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一切和往常一样,没变化。”球员说。

  而对于杨即将下课这一传闻,队员起初都不敢相信,随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起码就我来看,杨是个不错的教练。”有队员说,亚青赛的失利不能将责任完全归咎于杨的身上,“感觉技战术也没什么问题,我们在一起踢得不熟,他的很多要求,都没有做到……”有队员甚至在微博里写到 “感觉对不起杨”。不过,也有人提到,第一场比赛队员大面积的情绪波动,杨已经没有了控制力,也有队员隐晦地说,杨没有适应这里(中国),不太懂人情。杨在执教国青过程中,曾因守门员人选问题,和当时的守门员教练哈威发生矛盾,最终哈威离开,国青也更换了守门员教练。

  至于已经过去的亚青赛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对于球员来说,仿佛一场噩梦,“我们也不明白,怎么就打成这样了,这个问题我们自己也想了很多遍,想不明白。”这场噩梦让很多队员都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要是真打不过,那就认了,唉,占着赢面的球,却都输了。”

  “就这么结束了,真的太不甘心了……真想重来一次。”队员说。对于93国青来说,此役之后或许就将更改番号,青年阶段的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时。接下来,这支球队的任务是冲击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93国青将变身国奥,大考是2015年的奥运预选赛。

  想到未来的比赛和任务,不少队员还迷茫着,“满心想着的都是土耳其的世青赛,就这么没了……奥运会预选赛?那时候怎么样了还不知道,远着呢……”他们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