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主教练瑞克林克将下课 输泰国击穿心理底线

2012年11月06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郑道锦[微博])男足亚青赛连续输给泰国和伊拉克队之后,国青队已经提前一轮在亚青赛出局,无缘世青赛,国青主教练瑞克林克也将面临“下课”命运。

  中国足协权威人士6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瑞克林克将“下课”。

  虽然瑞克林克在出征阿联酋亚青赛之前声称将带领球队闯入世青赛(亚青赛前四名出线),但事实上中国足协并未对此抱有太大期望,只是希望球队打出自己应有的技战术水平。但反观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表现,技术粗糙,而且并未表现出应有的精气神,尤其是输给泰国队这一心理底线被突破后,加上亚青赛小组出线的任务未完成,瑞克林克“下课”的命运将难以避免。

  这已是国青队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国青队上次亮相世青赛还是在2005年。这也是继1998年后,国青队时隔14年再次在亚青赛小组赛阶段未能出线。这同时也反映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严重匮乏的现状。

  曾担任荷甲劲旅阿贾克斯[微博]俱乐部青训主管的瑞克林克去年8月17日开始担任国青队主教练,这批国青队员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适龄球员,但瑞克林克将不会再有带领这支球队的机会。瑞克林克来中国后在青训方面表现出了他的能力,但在带队执教方面却始终没能展现出过人的一面。

  至于谁将出任国青队新任主帅,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而瑞克林克是否再负责中国足球青训方面事宜,尚不得而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