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赫迪:中国斯诺克办赛比英国好 小将不应急于进攻

2012年11月08日07:1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王小娟 实习生 邵洋洋

  本报讯  昨日的斯诺克世巡赛郑州站比赛精彩纷呈,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展开,中外斯诺克高手接连登场。瑞恩·戴3:4负于中国球员于德陆[微博],肯·达赫迪4:2战胜唐俊,老怀特则输给了18岁的中国球员林帅。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胜者败者都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可谓妙语连珠。

  老吉米不服老:我至少还能打五年以上!

  绝大多数中国人认识吉米·怀特,是缘于1992年他应周星驰之邀赴香港拍的著名电影《龙的传人》。在这个小选手纷纷涌现并开始不断在国际国内斯诺克球坛上崭露头角的年代,今年已经50岁的吉米·怀特可谓是爷爷辈的球员了,今年他又来到郑州参加本届斯诺克世巡赛郑州站的比赛,在昨日中午对阵中国小将林帅的比赛中,老吉米最初信心满满,“我觉得我应该能赢”,但是不服老不行,虽说眼光毒辣手段高明,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以2:4输掉了比赛。

  对于怀特这样的老将,这次和中国的小选手对阵,感觉怎么样?对中国的小选手们有什么样的评价?长期以来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近十年特别是近三年来,中国的选手打得越来越好”,和丁俊晖[微博]认为中外的小选手差别很大不同,怀特则认为中外的小选手没什么大的不同。在职业赛上打了二十多年,是什么支撑他打到现在这么大年纪还出国比赛呢?怀特显得很自信:“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打得还是比较好的,很喜欢,经常也会去打一些表演赛,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赢球的。”然而人总有一天会老的,关于未来的期望,怀特早已胸有成竹:“我至少还会再打五年,我现在正在香港创办一个斯诺克培训学校,等到哪天不打球了,就专心来培养年轻学员吧。”

  达赫迪感受多:中国的自行车变成了轿车!

  昨日肯·达赫迪对阵唐俊的比赛在上午10点钟开始,最终“刀疤”以4:2占胜唐俊,成功挺进下一轮。据记者了解,很多中国大陆观众了解肯·达赫迪基本上是在1995年以后,而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达赫迪早在1990年就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开玩笑地指着身旁的翻译向大家比划:“可能比她出生的还要早。”他也向在场的人讲述了当年来到中国看到的景象:“那时候大街上全是自行车,而这些年来公路上跑的自行车全部变成了轿车。”

  去年达赫迪曾经来郑州参加过一场表演赛,这是第二次来了,他便拿在中国比赛和在英国比赛进行了比较:“中国办得好很多,场馆规模和设备以及赛事组织都比英国本土好。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斯诺克这个队伍,他们更年轻更职业化了。”不过在他眼中,中国的年轻选手也不是没有缺点,“他们都比较急于进攻,他们要从不同角度去看,有时需要后退一步去看。但是随着他们年龄和经历的增加,会慢慢地改变这种情况。现在的很多比赛都在中国举行,对他们比较有利,如果要出国比赛的话他们还要克服长途参加比赛面临的各种心理压力,越来越多的比赛在中国举办,对于世界斯诺克[微博]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

  于德陆很直率:我只关注我自己的比赛!

  在2009年举行的斯诺克中巡赛郑州站的比赛中,1987年出生的于德陆在决胜局对阵金龙的比赛中曾打出单杆147分,这是单杆满分在中巡赛历史上零的突破。这次重归福地,他的对手则是威尔士名将瑞恩·戴,于德陆没有让自己失望,最终以4:3战胜对手。然而,追求完美的他对自己的比赛并不是特别满意,坦言自己赢得比赛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瑞恩·戴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失误有点多。

  对于这次没能打出单杆满分147分的好成绩,于德陆不认为是心态的原因:“我的心理很过关,不需要调整,我当然希望尽量把球打好,但147可遇不可求。”结合于德陆很长时间的比赛来看,他一直很稳定,“我保持好状态的秘诀就是天天要打球要练习”。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奥沙利文[微博]退出了今年整个赛季的比赛,于德陆也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于奥沙利文退赛,我没什么看法,我只关注我自己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