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侑蓝“试水”中国市场:爱吃小笼包 不会跳骑马舞

2012年11月07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曹政宁  差不多三个月前才年满25周岁,已然拿到了三个世界冠军,加上甜美的外形和优雅的气质,有时候你看着车侑蓝[微博],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这是被老天所眷顾者的感觉。当许多球员或者为着成绩、或者为着出名、或者哪怕只是为着一份赞助而苦苦努力时,她所得到的一切却好像是被放在银盘里托到面前一般,什么事都是那么顺其自然。

  出身于中产家庭,她的父亲在韩国开着一家日本料理店,生意着实不错,有得是余地让女儿坚持自己的兴趣。由于父亲的运动天赋,车侑蓝从9岁起便被希望成为职业运动员。由网球转到台球,虽说她会自嘲是被“爸爸逼着打球”,但内心依然会感谢父亲的选择,“练着练着我便喜欢上了台球运动,最后变成了我的职业,爸爸对我的学业从没什么要求,只要我喜欢就行。”

  自己喜欢加上又有天赋,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要说12岁才开始改打台球是有些晚了,可她不仅很快出了成绩,并且在登陆美国后顺利走红,到如今在她的祖国韩国已然成了一等一的大明星。

  “在我的家乡韩国,大约九成的人都知道我,只不过我没有想到,在中国也会有这么多球迷喜欢我。”她从不讳言自己在韩国的成功,频繁出现在报纸杂志封面、综艺节目费劲力邀的嘉宾,她的一举一动、从小到大的所有故事几乎全都为人所熟知,而现在面对更大的中国市场,车侑蓝也在跃跃欲试。

  只不过这一切仅仅限于打球而已,进入娱乐圈、演戏什么的,她根本想都没想过,“在韩国也有很多媒体问过我这个问题,因为我是一个职业的运动员,所以我完全不会考虑进入演艺圈,我只想好好打我的球,赢得更多的比赛,因为我只喜欢台球,其他的事情我不感兴趣。”偶尔客串一下总没问题吧?“我还是会专心打好球,演戏这件事太难了。我要是演个配角什么的还行,演主角还是算了吧,我不会演。”

  爱吃小笼包,不会跳骑马舞

  “不会演”,这三个字用来描述车侑蓝再合适不过了。都说现在体育明星都在娱乐化,个个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争取曝光率,可她偏偏不愿意。这是个性格恬淡,甚至有点不谙世事的姑娘,而车侑蓝不仅从没试图掩饰这一点,更是始终如一地表露在大众面前。

  比如说谈到目前最火的韩国人、让一首《江南Style》在全球范围内风靡一时的“鸟叔”,她除了相当认真地表示自己并不住在首尔的江南区外,只是微笑地来了一句,“我看过《江南Style》的MV。在韩国,鸟叔现在真的很火,尽管我没有见过他,但我很喜欢这首歌曲和MV里面的舞蹈。不过,这个舞(骑马舞)我跳不来,因为节奏太快了,只是这首歌真的很有趣,我很喜欢。”设想一下要是换了她的同胞、性情开朗爱闹的金佳映[微博]会如何?哪怕不当场唱上一段,恐怕至少也会摆个骑马的pose,毕竟这是无伤大雅的小事。可车侑蓝只是静静地说着,即便挂着笑,也是淡淡的。

  整个人都是淡淡的,要说钱,她从来都不缺,可是物质追求对她来说似乎一点也不迫切。身上几乎没什么名牌,平时即便是逛街她也很少去那些奢侈店转转,衣服什么的大多小店里就能解决,只要舒服、合适自己的风格就行,不用去在意更多。

  即便是美食,车侑蓝的口味也很平易近人,出入中国多了,渐渐也免不了入乡随俗,“对于美食,我不能说不喜欢,但并不是特别的热衷。比如中国菜,我现在也是慢慢接触。而南京有名的鸭子,鸭头我是绝对不敢吃的。”不过若是在上海,那就是两回事了,小笼包不仅是她的心头好,差不多也是车侑蓝说得最顺嘴的一个中文单词了。

  看电影、听音乐,她的生活除了练球之外,和大多数同龄姑娘并没什么不同,当然她最爱的依旧是读书,“其实我从小到大,很喜欢看书,但不喜欢念书。特别怕数学、自然科学一类的,感觉学不来。”现在她在首尔一家运动学院里读大三,专业是运动心理学,不过她平时爱看的还是小说一类,尤其是描述家庭亲情、宠物情缘的那些,每每读到动情之处还会落下眼泪。到这时候,你才发现,别看她在球台边、在各种活动中气场十足充满了明星气质,说到底内心深处依旧还只是一个25岁的邻家女孩。

  慷慨签约 共创双赢未来--专访江苏康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江

  谈签约过程:50万元,不杀价!

  心仪佳人,因她潜力无限

  东方体育:9球圈内美女非常多,为什么会选中车侑蓝?

  张宁江:其实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车侑蓝上一个代言的合同到期了,于是她的经纪人公司在国内找合作方,正好我们也有这个意愿,就一拍即合了。

  其实这真是非常巧的事,我们听到消息后恰恰他们也联系上了我们,可以说是非常顺利。

  车侑蓝希望能够在中国继续发展,我们考虑到她的外形、球技、人品和性格各方面都不错,这些都是我们台球器材厂商在找代言人时比较关注的方面。虽然说她在这一年里的成绩一般,但气质上还是属于一流球员,而且毕竟才25岁,未来潜力无限。加上9球除了竞技因素之外,也包含了大量的娱乐效果,这本身也是我们想开发的方面。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她。

  8月底她的合同即将到期,希望同我们谈,9月10日我们便签下了她,速度最重要。实际上她人还没到中国、合同还没签,我这边钱已经打过去了,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有点不可思议,连她的经纪公司都觉得我很奇怪,但这就是我做事的风格。

  谈判顺利,杀价没有意义

  东方体育:整个谈判过程中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

  张宁江:谈得非常顺利,经纪人公司开出的价格我几乎连想都没想便同意了,也没有杀价或者谈判之类的事,完全没有还价便接受了。为什么没有杀价?我觉得没有意义,别人可能听起来会觉得无法理解,便宜点省点钱有什么不好?但我认为我们看中的是一个价值。

  也许有人会讲价格可能高了或者低了,但我想太考虑价位,这件事就没价值了,我等于是在杀自己的价。毕竟这不是买东西,我在心目中对这事本身有个价值判断,如果对方开的价远低于我的预期,如果说对方觉得10万元便能达成合同,那对我来说就完全不值得去得到它。

  倾力合作,开发周边礼品

  东方体育:50万元人民币,一笔不算小的投资。

  张宁江:还好,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现在投俱乐部、专卖店多,做全国的点也多,但应该花的钱还是得花,比如现在我们每年宣传费是200万到300万元,这些钱不能省,而且要花出效果来。

  她带给我们的是品质,是形象上的提升,是走上国际市场的第一步。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进一步的想法,就是为她做系列礼品,像NBA或者足球运动员,只要是大牌球星,每个人都有整套的周边礼品,台球这方面几乎是空白。国内台球运动员打得再好,也没有为他们量身定做的个人形象礼品,这是很可惜的事,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作为我们康泓,做台球礼品本身就是我们的特色,现在已经在为车侑蓝设计礼品了。比如这次发布会上的卡通玩偶,这是第一个产品,只做了15天。还比较仓促,我们是打算做精致的东西,马上还会有大批同她形象相关的产品出来,各个方面,比如ihphone手机壳、饰品等等,我们计划是出25种产品。

  其中还打算推出贴金的纪念品,给她的粉丝做收藏之用,假设都是20元、30元的小东西就没有意义,只能作为赠品派送,贴金的话物品本身就有价值,就可以作为藏品了。虽说可能价格会比较高,但就像我们之前在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上推出的“黄金台球桌”,除了台面是正式比赛所用台布铺设,周身全部由纯金箔、纯手工打造,价格高达10万多元人民币,但一出来立刻就有人买走了。

  我们现在总的产品大约有200种,车侑蓝的系列比重非常大,这也是我们希望把她打造成超级明星的愿望。

  谈签约思路:明星气场,走向国际

  东方体育:康泓过去也找过别的台球运动员做代言,他们同车侑蓝有什么不同?

  张宁江:之前签过全国黑八王”总冠军石鑫、“台湾九球天后”人气王美女张舒涵、“天津斯诺克总冠军”郑鹏这几名一流球员,但他们跟车侑蓝这样国际级的明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国内球员可选择的也不少,但说句实话他们想的都只是拿冠军,在形象或者自身修养上都并不是那么注意。再说一线选手大多数都已经被别人签掉了,我们如果还是签个三线或者二线的就没意思了,价格也未必能便宜多少,所以我们一直都在等待中,这次能签到车侑蓝也是非常意外的惊喜。

  此外国内台球选手,即便是到现在,大家说起来能一下子想到的也就是丁俊晖、潘晓婷,车侑蓝的话虽说目前知名度跟他们不能比,但她国外比赛多,走的是国际路线,加上我们有个出口公司正好能够配合上,可以说选择她与我们康泓未来的发展方针是一致的。此外同她签约于我们公司对内对外都是提升,对外品牌有提升,对内员工会产生积极性,看到公司在往更大的方向上发展,这点对我们企业至关重要。

  东方体育:真正签约了车侑蓝之后,你觉得她与别人不同之处在哪里?

  张宁江:以前我跟车侑蓝本人从来没接触过,只是觉得她非常不错,在我心目中对她的定位可以说跟潘晓婷她们差不多。一直就有心要同她签约,但被别的企业抢先一步,所以一直有点“耿耿于怀”,就想着哪一天可以真正把她签到手。

  这次她来到中国跟我们签约,这是第一次跟她认识,接触下来我的感觉和之前没什么不同,她这个人还是比较内向的,但身上有书卷气,跟别的球员不一样。她有种气质、气场,走出去像明星一样的感觉,而不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

  谈签约规划:搭配帅哥,稳定合作

  东方体育:从您的角度看,这次签约对车侑蓝本人的帮助在哪里?

  张宁江:对于我们康泓,和她合作是形象上的提升,我相信对车侑蓝个人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我认为她虽说之前已经在我们国内发展,但对她的包装并没到位,按照她的水准和形象,完全可以再往前推一推。毕竟中国是个大市场,在这里她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国内的比赛越来越多,她有打不完的比赛,每年不知道要来多少次,没有好好包装其实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再说我们也不想耽误她的成绩,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我们能做的事,同时让她能够安心好好打球,这应当是一件双赢的事。

  东方体育:目前合同签了一年,那对于未来是如何设想的?

  张宁江:关于她未来的发展,我们倒不是说一心只盼着她多拿几个世界冠军、或者世界排名第一,成绩这种事情很难说,但她的气质是不一样的,这是她会受人关注的方面,也是我们真正欣赏的一点。

  我们更看重的是车侑蓝这个人、是她的气质,而不仅仅是成绩或者未来能够打到的名次。现在合同是签了一年,只要她不动,我就一定会继续下去。其实稳定的合作对她本人的形象也有好处,如果一直换赞助商,别人会有看法、名声上也不好听。

  台球圈里我们打算就签车侑蓝这一个大牌,接下来我们会在娱乐明星中继续寻找代言人。

  这(签约娱乐明星)可以说一直是我们的愿望,现在也谈了几个,预计明年就能定下,我的想法是只要热爱打台球、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良好形象就行,现在我们已经签了个美女,再找个帅哥来共同推广,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