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特鲁姆普10-8逆转罗伯逊 夺排名赛第3冠

2012年11月04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012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决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全部结束。第一阶段特鲁姆普[微博]略处下风4-5落后罗伯逊。第二阶段特鲁姆普成功打赢翻身仗,轰一杆破百,连胜四局总比分10-8获胜,夺得职业第3冠,并领走12万5千英镑的冠军奖。屈居亚军的罗伯逊凭借半决赛的一杆142分收获了单杆最高奖。>>>>第一阶段战报

  国际锦标赛是今年新诞生的一项排名赛,这也是落户中国的第五站职业赛事,该赛事仅次于世锦赛,与英锦赛同级。除了奥沙利文[微博]因身体原因临阵退赛外,其余世界顶尖选手全部到齐。经过层层角逐,最终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两位进攻狂人相遇最后的决赛。

  在前面的比赛中,特鲁姆普只在1/4决赛遭遇了马克-艾伦[微博]的顽强阻击,其余场次他均赢得较为轻松,其中半决赛更是以9-1狂胜磨王艾伯顿。而罗伯逊各个轮次的比分都较为悬殊,昨天的半决赛他142分刷新单杆榜9-5力克墨菲。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9局比赛中,双方轮流坐庄比分跌宕起伏。特鲁姆普拿下头两局,但很快遭致罗伯逊连胜四局的迎头痛击。之后特鲁姆普重新找回手感,最终前9局战罢特鲁姆普暂以4-5落后。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休息后决赛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特鲁姆普状态明显好转。第10局,开球不久场上陷入僵局,重新摆球后双方再次陷入长时间防守拉锯战,最终特鲁姆普长距离低杆成功得手,拿到1分做安全球。罗伯逊漏球特鲁姆普大开杀戒,随着一颗颗目标球响袋入洞,特鲁姆普轰单杆65分拿下第二阶段首局,并在第11局三次出击以68-17再下一城,间隔长达8局之后,重新以6-5夺回对罗伯逊的领先。

  第12局,特鲁姆普先后两次通过长台突破,取得37分领先不慎将红球留在了底袋袋口,罗伯逊稳打稳扎轰单杆68分逆转。罗伯逊的翻盘好戏在第13局再次上演,特鲁姆普连得42分庛杆,澳洲机器单杆88分清台,转眼间特鲁姆普再次6-7落后。

  短暂休息后比赛进入第14局,面对特鲁姆普出色的防守罗伯逊放手一搏,拼进对角远台,单杆73分8-6领先特鲁姆普。第15局防守战过后红球已散落满台,特鲁姆普率先拿到14分将黑球打出了球台,面对送上来的好机会罗伯逊没能把握住,最终特鲁姆普凭借出色的防守再次争得下球机会,连得48分扳回一城。第16局罗伯逊防守漏球后特鲁姆普快节奏轰单杆96分,双方又一次8-8握手言和。

  第17局,罗伯逊仅得3分中袋失误,已找回手感的特鲁姆普单杆119分清台,这也决赛的首杆破百,特鲁姆普于是以9-8抢先拿到了赛点。

  第18局,一通高质量的防守大战后罗伯逊将红球留在了袋口,尽管中间蓝球挡道,特鲁姆普加旋转稳稳打进,连得39分中断。然而罗伯逊此时手紧再次失误,特鲁姆普顺势拿下该局,连胜四局以总比分10-8获胜,一举夺得首届国际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的第3个排名赛冠军奖杯。(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