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决赛上半场一波三折 特鲁姆普暂4-5罗伯逊

2012年11月04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2012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决赛在特鲁姆普[微博]和罗伯逊两位进攻狂人之间上演。第一阶段双方联手贡献了6杆50+,最终前9局战罢特鲁姆普暂以4-5落后罗伯逊。

  9月底的上海大师赛特鲁姆普同样打进了决赛,并一度距离冠军奖杯非常接近,只是由于巫师的突然爆发他没能笑到最后,因此时隔一个多月后的国际锦标赛其如此强势并不让人意外。前三轮他先后拿下奥布莱恩、梅塔和马克-艾伦[微博]。半决赛与艾伯顿的争夺,这位年仅23岁的天才选手9-1将磨王横扫,并由此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而罗伯逊先后淘汰瑞恩-戴、史蒂文斯以及中国神童吕昊天[微博],并在昨天的半决赛轰单杆142分刷新单杆榜,9-5力克墨菲,首次打入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决赛。澳洲机器在决赛有着极高的胜率,11次有10次获胜。不过历次交手双方胜负各半,本次对决究竟鹿死谁手,将取决于双方的临阵状态。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前9局为第一阶段。首局罗伯逊拿到13分失误并留下一个底袋机会,特鲁姆普单杆61分旗开得胜。第2局罗伯逊率先下球,连得41分炸球不佳而中断。特鲁姆普追回33分转入防守,罗伯逊解球失误,特鲁姆普单杆46分清台84-41再下一城,2-0领先罗伯逊。

  第3局罗伯逊凭借出色的防守占到先机,特鲁姆普前后两次解球失误送上罚分,本局罗伯逊最终抓住特鲁姆普的一杆失误单杆77分清台99-25扳回一城。第4局,罗伯逊率先拿到15分失手,特鲁姆普追回14分击打蓝球炸球堆失误,罗伯逊单杆68分再扳一局,前四局双方2-2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虽然特鲁姆普打出了准度拼进远台,但很快在难度不大的黑球中断。反观罗伯逊则表现中规中矩,上手后凭借单杆59分以3-2反超特鲁姆普。第6局,特鲁姆普防守失误,罗伯逊一杆取得51分领先。特鲁姆普打丢长台后罗伯逊再次连得41分,拿下该局4-2拉开与特鲁姆普的距离。

  第7局,连丢四局后特鲁姆普终于重新找回了手感,一杆华丽的长台率先突破,轰单杆67分扳回一城。第8局双方均在关键时刻出现多次失误,局面非常胶着,罗伯逊追至59-60打丢制胜的黑球,特鲁姆普于是幸运拿下该局,4-4追平罗伯逊。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面对特鲁姆普的步步紧逼罗伯逊不敢掉以轻心,特鲁姆普开球后他随即打进远台,然而打单杆50分中断。不过特鲁姆普仅追回23分,最终罗伯逊拿下该局以5-4的领先优势结束了前9局的较量。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9:30进行,届时本届比赛的冠军也将随之诞生。(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