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欲成下个“火箭” 已是排名赛最年轻8强选手

2012年11月05日11: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日前,在2012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上,来自北京的14岁选手吕昊天[微博]可谓一鸣惊人,他从外卡赛突围,杀进了8强。虽然无缘半决赛,但吕昊天已打破了“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保持的纪录,成为打进排名赛8强最年轻的选手。而他自己透露偶像正是奥沙利文,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冠军。

  “他的优势是心理”

  9岁时,吕昊天被父亲送到前全国冠军庞卫国[微博]的球房。2009年11月28日,在吕昊天11岁生日的前一天,他以4比2战胜吕琛玮[微博],夺得了中青赛冠军。同时,作为全世界范围内斯诺克大赛最年轻的冠军选手,他被写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吕昊天在中青赛上创造的纪录很难被打破。”师傅庞卫国说。在庞卫国看来,吕昊天的技术方面和同龄球员只是在伯仲之间,“他的优势是心理”。“在上海大师赛上,他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傅家俊[微博]。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他对迈克尔·怀特和多米尼克·戴尔的比赛,依旧是逆转。”庞卫国细数着弟子的骄人战绩,很难想象,在吕昊天那副柔弱的身躯下,有着怎样强大的内心。庞卫国还透露说,明年6月吕昊天就会去英国打球。

  不喜欢被叫“神童”

  外界冠以吕昊天“神童”称号,认为他有望追赶甚至超过丁俊晖[微博]的成就。吕昊天直言不喜欢被叫做“神童”,自己很喜欢丁俊晖,但还没有机会交手。吕昊天说自己的偶像是奥沙利文,对“想成为第二个罗尼吗”的问题,他直言不讳“想”。记者问吕昊天斯诺克之外喜欢什么,他回答说“羽毛球[微博]、游戏和动漫,对足球不太感兴趣”,跟同龄的小孩没什么区别,最喜欢的动漫是海贼王,特别喜欢路飞。

  个人资料

  吕昊天,1998年生,北京通州人,中国男子台球队运动员,2011年全国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