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天津客场胜八一 郝帅全取两分成最大功臣

2012年11月05日10:3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杭州萧山11月4日电(记者苏娅辉)3:1,客场作战的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队今天在乒超联赛中,力克由王皓领衔的八一熔盛重工队,向着挺进四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全取两分的郝帅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赛前,主教练马文革曾说,要想实现球队打进前四名的目标,就必须战胜由王皓领衔的八一队。在出场阵容上,马文革费了一番心思:“下午开准备会时,想过让郝帅打二号,上来对阵王皓,以郝帅目前的状态看,应该胜率较高。雷振华[微博]打一号,他对周雨也不处下风。但这是一个险阵,一旦出现问题就麻烦了。保险起见,我们最终还是让郝帅打一号,雷振华也说了,他打王皓比较有心得。而且,奥运会之后,王皓的训练不系统,我们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首战由郝帅对阵全锦赛新科男单冠军周雨,11:4,郝帅轻松拿下首局。周雨很快以11:3回敬了一局。郝帅以11:8再胜一局,并以10:7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周雨以14:12逆转。比赛进入7分制决胜局,比拼中,郝帅一上来打了对手一个6:0,并很快以7:2锁定胜局,为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队打响头炮。

  被寄予厚望的王皓被雷振华牢牢控制,完全打不出节奏。首局10:8领先情况下,被雷振华以12:10逆转。11:6,雷振华拿下第二局。虽然王皓以11:6扳回一局,但他依然未能摆脱雷振华的控制,以4:11再丢一局。3:1横扫王皓,雷振华帮助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队2:0领先。

  双打比赛中,雷振华/胡彬再度携手,对阵周雨/尹航,但他们未能找到有效的对抗办法,以0:2告负。

  郝帅再度出战迎战王皓,在首局8:10落后情况下,郝帅以12:10逆转。随后的比赛双方交替掌控,比赛再度进入7分制决胜局。在0: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郝帅接连追分,以6:4拿到赛点。随后王皓追成6:6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领先的郝帅在被王皓追成8:8平后,以8:9落后。关键时刻,郝帅顶住压力,以11:9逆转,锁定胜局。

  11日,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队将坐镇主场迎战霸州海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