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希望决赛不会紧张 我能打对攻但更全面更好

2012年11月03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2012世界斯诺克[微博]成都国际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罗伯逊9-5力克墨菲,将与特鲁姆普[微博]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赛后发布会上,罗伯逊展望决赛显得很淡定,希望能有好的表现,但不会为结果太过纠结。

  本场跟墨菲的半决赛,罗伯逊上半场手感良好,1-3落后奋起直追,不断打出60+的连续进攻,连胜4局以5-3反超,还在第5局打出单杆142分,刷新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下半场两人打得比较混乱,罗伯逊有几局都赢得很惊险。

  总结起本场比赛,罗伯逊说:“上半场我打得非常棒,感觉很好,特别是还打出了单杆142分。下半场球有些不对劲,经常出现安全球,赢下比赛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打完比赛也比较疲倦,希望能及时调整过来,在决赛能打出今天上半场的状态。”

  本次在成都国锦赛中杀进最后的决赛,是罗伯逊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中进入决赛,而决赛的对手特鲁姆普状态不俗,半决赛9-1大胜艾伯顿,并多休息了一天,罗伯逊要夺冠并非易事。“对,能打进决赛我很开心,此前在中国最好的成绩应该是上海大师赛的四强。这次成都的比赛相当出色,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项排名赛。特鲁姆普?他打得很好,而且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了,应该能提升他的信心。他有很强的进攻火力,我希望能在比赛中和他对攻,一起奉献出高分杆。很期待这场决赛。”

  去年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罗伯逊爆冷首轮8-10不敌特鲁姆普;今年初的大师赛半决赛,罗伯逊曾6-3淘汰了特鲁姆普并最终夺冠,两人赛后还有些口角。有记者提及这两场比赛,但翻译口误说大师赛他也输了,罗伯逊连忙纠正,“不,这场是我赢了”,从这个小插曲看得出罗伯逊的求胜心并不弱。

  他表示,“我希望在决赛中我不要紧张,尽可能去享受比赛的乐趣,希望能继续延续我今天上半场的状态,打出单杆高分。相信在决赛中我也能够打出快节奏流畅的进攻,但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全面的表现。大家都来看球吧,肯定会非常精彩。”

  罗伯逊7次打进排名赛决赛6次夺冠,是80后选手中决赛胜率最高的。对此,他很谦逊地认为自己运气不错。“是的,在排名赛决赛中我成绩很好,这是很好的纪录。我觉得可能有点运气在里面吧,希望能继续好运。但是比赛不会一直能赢,这场决赛,不管结果如何,不管是输是赢,我都能微笑着面对一切。”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