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姆普输球不服 罗伯逊:他想成巴神却不做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3: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首场半决赛中,墨尔本机器单杆破百,以6-3终止了特鲁姆普(微博)见谁灭谁的疯狂势头,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师赛决赛。赛后罗伯逊和特鲁姆普打起了嘴仗,特鲁姆普嫌他一开始打得慢,让自己失去了不少兴趣;而罗伯逊则嘲讽为什么他不就做他自己,而非要想成为马里奥-巴洛特利?并透露已经有非常多的人已经受够了他。

  从某种程度上,本场比赛没有预期的精彩。与之前特鲁姆普精准的进攻获得的喝彩声相反,当天准神的“不准”倒是让现场球迷惊呼不已。

  “开始的时候就有点不顺,我想那影响了我。最后一局我有一次机会,所以,我真的只有怪自己。”特鲁姆普认为转折点是第4局,当时他53-43分反超后却打丢难度不大的蓝球,罗伯逊收掉最后三颗彩球,拿下这局将比分扩大到4-1。“如果我打进那颗球,我就有可能扳回来。但我打丢了,结果就是这样了。”

  尽管比分对罗伯逊呈一边倒,但很多观众都站在了特鲁姆普这边。也许正是因为这个,特鲁姆普没有像罗伯逊进新闻发布会之前接受BBC采访时建议的那样,认为他应该马上改变一味进攻的打法:“我在这里有这么多的支持者,他们不断激励着我。我知道我得不断尝试,我知道如果我不断进攻我就能回到比赛中。在5-3的时候我打丢了另外一个简单的蓝球,剩下的就都是他的了。”

  对于罗伯逊,特鲁姆普认为他总是按照自己的慢节奏在打:“他总是很慢,他做到这点所以一直保持领先。在前两局他有点让人乏味,因此我有点失去兴趣了。”

  因此尽管输了,特鲁姆普显得不是很服气:“如果我打出最好的状态,我可以轻松击败他。所以我只能怪我自己,他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他已经赢得不少冠军,这几年他非常努力,因此干得不错。”不知道特鲁姆普是妒忌还是自我安慰。

  作为上升中的球星,特鲁姆普以观赏性极强的进攻让球迷着迷。但一旦失准,也就为对手打开看方便之门。而与之相对应的是,罗伯逊在夺得10年世锦赛冠军、职业生涯实现了一个重要目标后,开始了技术调整,从最初的进攻型向综合型方向发展。因此本场比赛,沉稳的罗伯逊面对失去准心的进攻狂人,打赢翻身仗也就不足为奇。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罗伯逊连称自己打得好,称进了决赛感觉太让人高兴了。显然罗伯逊对本场比赛极为渴求并且做了精心准备,一方面此前他还从来没有打进过大师赛决赛;另外一方面,刚刚过去的一年,他在世锦赛和英锦赛两大赛上都输给了今天这位对手。因此当最后一局他连续进攻过程中超分时,他忍不住停下来面对满场观众举拳大吼一声,以释放这一年来面对特鲁姆普的压力。

  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明显给了特鲁姆普更多支持,当特鲁姆普晕进球后,现场总是响起一边倒的欢呼声。不过罗伯逊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只能让我打得更好,帮助我更加稳妥地保证了胜利。”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

  “观众当中他有几个朋友,也许他们都很不错,但我真的不喜欢他们赛前对我打招呼,但比赛的时候当我击球的时候大喊大叫,或者当他晕进球后大喊 ‘好球,贾德’。他们可以鼓掌,也可以大喊他的名字,但做不合时宜的事情那就不是体育运动本身了。斯诺克和高尔夫都是时髦的运动。这真让人失望,他们应该再加把劲。”罗伯逊嘲讽道。

  “有很多球迷喜爱他,但也有很多人不喜欢,赛前我收到大量的信息说‘打败他’。那在英锦赛上给了我过多的压力,有些人对他所做的事感到厌烦,因为他并不是他看上去的那样光鲜。如果你用摄像机24小时记录他一天生活的话,他就会发现他并不是他看上去表现的那样。他想成为马里奥-巴洛特利,为什么他不做贾德-特鲁姆普自己?为什么他非要想成为马里奥-巴洛特利?(一位祖籍非洲加纳,出生于意大利巴勒莫的足球运动员。)”

  针对特鲁姆普对他打得太慢的指责,罗伯逊回应说:“他六分钟打了杆80+,我并不认为我在试图让他慢下来。你看下我的平均击球时间。当他给我制造麻烦的时候,我把时间花在思考如何做一个好的安全球上面了。”(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