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庞清/佟健拔得头筹 称找回信心和节奏最重要

2012年11月02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张寒)在2日进行的2012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日比赛中,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发挥出色,以68.57分位列短节目第一。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人表示,蛰伏了一个赛季之后,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回信心和节奏,争取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在当晚最后进行的双人滑比赛中,庞清/佟健被安排在最后一组出场。伴随着激昂动感的《斗牛舞曲》响起,两人开始了当晚的表演。在节奏明快的乐曲和现场观众的掌声中,两人配合默契地将整套动作完美完成,不仅在技术动作上有高质量的表现,艺术表现力也十分到位。一曲终了,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而庞清/佟健也带着满意的微笑向观众挥手致意。两人最后获得68.57分,位列短节目第一,这也是两人在本赛季取得的最高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庞清/佟健对当晚的表现颇为满意。佟健说:“这是本赛季第二场比赛,整套动作比在美国站完成得更满意,也更有信心了。由于上赛季都没有比赛,现在对于我俩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找回节奏,找回信心。从美国站比赛到现在两周,技术上还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需要更多的信心和坚定意志。希望我们能够找回把握自己的能力,做到更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