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运动员不能出了成绩就推翻举国体制一切

2012年11月02日04: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 孙杨昨天来到了水立方,他并不打算参加这次比赛,只是在场内进行了训练。孙杨表示,由于自己今年参赛很多,这次短池世界杯他选择放弃,不过年底的亚锦赛还是会参加。    

  2008年,孙杨在水立方获得了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第8名,昨天故地重游,孙杨感慨万千,“就是在这条第一泳道,我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4年后,我已经是奥运冠军了,感觉变化还是蛮大的。” 

  关于孙杨是否该有专业团队予以支持,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昨天表示,目前还是由游泳中心来为孙杨进行保障更为合适,“我们所有运动员都是通过举国体制培养出来的,不能因为出了成绩就推翻前面的一切。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商业赞助多了,市场开发多了,大家只在乎的是如何开发、怎么挣钱的问题。我们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与他们肯定是不一样的,中心是希望运动员可持续发展,继续取得好成绩。” 

  袁昊然表示,孙杨与中国泳协之间也不存在对立,“我们会与孙杨的监护人和人事部门一起统筹管理孙杨,大家的合作还是比较顺畅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