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4年强援被曝收2中超队邀请 国外队亦有意引进

2012年11月02日09: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本报讯 从训练场走出来,安塔尔很快被球迷包围,他依旧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一边给球迷签名,一边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和球迷聊着。4年的济南生活,已经让他融入了球队。只是,32岁的安塔尔,明年还会留在鲁能[微博]吗?这个话题也在最近一段时间被球迷热议。“最后一轮和建业的比赛,是安塔尔的第99场比赛,九九归一吗?”鲁能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纯净康冰”说,他同时感慨:“谁人不晓当年月,曾经为爱弃高薪。今宵一别深似海,从此安神是路人?”

  大约在一周前,关于鲁能要放弃安塔尔的消息开始流出。安塔尔是在2009赛季加盟鲁能的,因为加盟时间较晚,安塔尔也错过了那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在那个赛季的中超[微博]联赛中,安塔尔打进了6个进球。2010赛季,安塔尔和球队一起夺取了双冠王,本人更是打进了9个进球,是鲁能泰山队的第二号射手;2011赛季,球队战绩不佳,但安塔尔表现不俗,他再次打进9个进球,仅次于奥比纳的10球,仍旧是球队的第二射手;而在本赛季,安塔尔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仅仅打进3个进球。在总共4个赛季中,安塔尔打进了27个进球,总进球数仅次于韩鹏。

  在安塔尔加盟鲁能之后,他经历了两个低谷期,第一个低谷期是2011赛季初期,第二个低谷期则是本赛季重伤,其中本赛季的重伤对他影响非常大,在二次转会期间,放弃安塔尔的说法已经开始出现,消息显示鲁能当时着手引进亚洲外援,不过安塔尔最终留用。但在本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放弃安塔尔的说法再次出现。

  据悉,这一消息并非杜撰,在效力鲁能的第四个年头,安塔尔因为重伤缺席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比赛,重伤复出之后状态也并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考虑安塔尔的去留问题实属正常不过。在鲁能和申鑫的关键保级战中,吴金贵[微博]更是把安塔尔从主力阵容中排除,让外界对安塔尔离开的猜测更多起来。

  不过,安塔尔的合同并非外界所说的年底结束,实际上,他和鲁能还有一年的合同,这也是决定安塔尔去留时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对此,鲁能俱乐部方面不愿多作回应,只是说:“赛季都还没有结束,还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

  至于安塔尔本人,目前并未对去留问题发表任何说法,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表明,安塔尔对于鲁能仍旧有着浓厚的感情,但最终的去留还需要和俱乐部商定。值得注意的是,在媒体报道安塔尔有可能离开鲁能之后,超过两家国内俱乐部向安塔尔发出了邀请。此外,国外的一些俱乐部也有意引进安塔尔。这名黎巴嫩当家球星,仍旧散发着魅力。

  (陈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