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垫底降级末轮为荣誉拼鲁能 辽宁申鑫死磕保级

2012年11月01日14:4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悦)11月3日下午3点半,2012年中超[微博]联赛最后一轮的较量即将打响,随着恒大[微博]的提前卫冕和建业的垫底降级,最后一轮的悬念只剩下辽宁和申鑫谁会成为第二支降级队伍。

  对于已经降入中甲的建业来说,客场与鲁能的比赛更多的还是为尊严而战。对于济南这个城市,从感情上说建业可以说是五味杂陈。中超首个赛季,他们就是凭借客场2∶1战胜山东鲁能[微博],在中超打响了自己的名号,这次又是在济南,建业却将告别中超联赛。虽然降级的结果已定,但对于自己深爱的球队,河南球迷并没有给予过多的苛责。据了解,本周末将有不少球迷前往济南,见证建业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主帅沈祥福说,为了不辜负热爱自己的球迷,建业也应该在客场打出自己的风采。

  此外建业与鲁能的这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还影响着辽宁与上海申鑫[微博]的这场保级大战。因为假如建业客场战胜山东鲁能的话,申鑫要想在客场踩着辽宁上岸,就必须净胜两球以上,难度不小。④1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