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11月初举行 52名运动员参赛

2012年10月29日08:36  解放日报
中国花滑队员在表演。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中国花滑队员在表演。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 11月2日到4日,一年一度的世界顶级花样滑冰盛会——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包括庞清/佟健、浅田真央、茹贝尔、高桥大辅等世界冠军在内的众多优秀选手,将为上海观众展现一场力与美的巅峰对决。昨天,大赛组委会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世纪星滑冰场举行大型冰上路演活动,即将在本次大奖赛上完成“首秀”的张昊、彭程这对新组合,让人眼睛一亮。

  中国花样滑冰著名组合张丹、张昊曾经取得过都灵冬奥会银牌。张丹告别赛场之后,张昊携手年仅16岁的彭程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张昊昨天表示,自己和新搭档还需要时间磨合。“形成一对成熟的组合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到现在为止配合了五个多月,还算默契。不过,毕竟是从零开始,从基础的技术动作到编排,需要练的东西非常多,这个阶段非常辛苦。”张昊坦言,挑选16岁的彭程做搭档,是个“相当冒险”的决定,“我们不可能一下子登上世锦赛、奥运会的领奖台,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2011年中国杯首度落户上海就取得成功,“北冰南展”计划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的大奖赛吸引到来自9个国家的52名世界顶尖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包括数名世锦赛和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可谓星光熠熠。

  双人滑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两届世锦赛冠军、33岁的老将庞清/佟健将捍卫中国双人滑的荣誉。男子单人滑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无疑是2010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高桥大辅。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也将再次来华参赛。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中,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俄罗斯新科世青赛冠军普利兹卡,以及我国的希望之星、青奥会季军李子君等将展开激烈竞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