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不行!C罗1人比巴萨全队还牛 梅西纪录在颤抖

2013年10月24日07:05  新浪体育 微博
C罗梅开二度帮助皇马获胜C罗梅开二度帮助皇马获胜

  新浪体育讯 “欧洲老先生!”皇马主场2比1击败尤文图斯后,《马卡报》调侃性地打出了这样的标题,报道表示,在国家德比之前,皇马先要在伯纳乌踢一场重要的比赛,而C罗自然不能缺席,他承担起了征服“老妇人”的重任。葡萄牙人朝“老夫人”的下颚打出两记直拳,彻底征服了对手。3场比赛C罗已经打入了7球,这是过去时代或者未来时代的数据,是机器而不是球员创造的数据。(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点击观看欧冠视频

进球视频-皇马完美开局 天使妙传C罗轻巧破空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21世纪后,皇马对尤文图斯是孔夫子搬家——“尽是输”,就在球迷为皇马担心时,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C罗就为皇马打开了进球之门,赫迪拉右侧横传,迪马利亚闪开皮尔洛直塞,C罗迅速反越位趟过出击扑救的布冯,右侧距门7米处小角度推射入近角,1比0,皇马首次射门便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C罗最快欧冠进球(3分57秒)。C罗在欧冠面对46支球队,只剩萨格勒布迪纳摩还没有被他破门。

  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首次与尤文交手。周二《马卡报》在封面上选择了C罗射门时的照片,配的标题相当霸气——“颤抖吧,老妇人!”尤文图斯是C罗自2009年夏天加盟皇家马德里后遭遇的第46个对手,在马德里媒体看来,老妇人应该提前做好被C罗攻破球门的心理准备,因为在C罗之前遭遇的45个对手中,44个的球门都被他攻破了,而唯一的幸存者并不是因为对方防守足够强大,而是因为C罗受伤与轮休。

  《马卡报》甚至认为C罗就是足球场上的亚历山大、凯撒、阿提拉与拿破仑,这位葡萄牙人是一位疯狂的征服者,加盟皇马之后几乎没有哪个对手的球门能够逃脱他的火力。事实也果然如此。而且C罗对尤文图斯的摧残还没结束。比赛中虽然手部受伤,但C罗到场边接受治疗后很快回场。尤文图斯扳平比分,但第28分钟,比达尔对C罗犯规,摩德里奇开出任意球,基耶利尼背后拉倒拉莫斯,点球!C罗主罚点球,皮球推射入左上角,2比1。最近4个赛季的联赛和欧冠,C罗主罚了35个点球,只罚丢2个。下半场刚刚开始,C罗又让对方少一人,当时他在右肋突至禁区前沿,在试图强行超车时被贴身盯防的基耶利尼抬手击中面部,德国主裁判格雷费亮出红牌,将基耶利尼罚下场。

  此役,C罗创造了一系列的数据,近22场欧冠他打进28球。这个点球他欧战第58球,他超过57球的尤西比奥,创造葡萄牙球员新纪录,他的欧冠进球达到57个,超过范尼1球升至第3位,仅次于梅西(63球)和劳尔(71球)。C罗也是继因扎吉和埃尔伯之后,欧冠历史上连续3场至少打进2球的第3人。欧冠首轮,他对加拉塔萨雷上演帽子戏法,第二轮对丹麦哥本哈根,又梅开二度,3轮比赛打入7球,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二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此前只有因扎吉(2002-03赛季)创造这样的数据。C罗三场比赛贡献7球,不仅超越梅西(4球),甚至比巴萨全队欧冠的进球(6球)还要多。

  专家们注意到,自从以20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与皇马续约后,C罗的生产力明显提升了。上赛季他每12分钟射门一次,每82分钟进一个球,但现在,他10分钟就有一次射门,76分钟就能打入一球。远离了穆里尼奥的阴影,C罗现在感到幸福,他能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也有了一种安全感。安切洛蒂为能执教C罗而骄傲,他会把主角的地位都让给C罗,而不是像穆里尼奥那样,总是抢球员的风头。

  安切洛蒂发誓,绝不改变C罗的位置,“克里斯蒂亚诺是在边路开始踢球的,之后在中路取得进球,因为在边路进球很难。我把他放到他感到舒服的地方。我不可能疯狂到去改变一个一赛季能打入50球的球员的位置。”

  下轮客场对阵巴萨,皇马又面临挑战,但C罗无惧无畏,因为现在状态正佳,新赛季开始后已经为皇马贡献了15粒进球,其中8球来自联赛,7球来自欧冠联赛,是目前欧冠射手榜的领跑者。最近两场比赛,巴萨都未能获胜,对AC米兰球队的防线还出现了大问题。马蒂诺和他的弟子们必须保持警惕了,国家德比,巴萨如果依旧这么打不起精神的话,那C罗是绝对不会饶恕他们的。

  (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