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曾经只极端进攻 两年低谷代价换真金领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举杯举到胳膊疼

  丁俊晖已经平静下来,对于前一晚温布利大师赛夺冠的情形,他已经没空想太多,因为宾馆催他退房。他只是觉得自己现在打球越来越舒服,杂念少了,专注多了。夺冠后,他给自己的奖励是吃顿中餐,睡个好觉,而后去伦敦的蜡像馆放松一下。他知道,自己前面的路还很长。

  东方体育:夺冠后都做了些什么?

  丁俊晖:有个颁奖仪式,然后拿着奖杯协助组委会拍了些宣传照!这个奖杯挺重的,举几个动作我两个手就累得很酸了!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后来还有个酒会,我也参加了!

  东方体育:奖杯很漂亮,这个给你吗?

  丁俊晖:这个可不给,举举就完了!不过,可真沉,我第二天起来就一个感觉,胳膊特别酸!

  东方体育:这就是赛后的全部吗?

  丁俊晖:不,还有赛后药检!一般大型斯诺克比赛后,都会有药检的。以前也参加过几次,都习惯了!然后就回宾馆放下球杆,直接奔中国城去了!

  东方体育:怎么庆祝自己夺冠?

  丁俊晖:就跟几个朋友一起吃了海鲜。很简单,我点了些大虾、豆苗和菜心!不是特别饿,就选择吃清淡一点了。然后,就回宾馆,好好睡了一觉。

  东方体育:已经是你夺冠后的第二天了,你脑子里还在想比赛吗?

  丁俊晖:想得不多,因为宾馆催我退房间,呵呵,今天我会跟朋友一起去伦敦蜡像馆玩,想放松一下,然后再训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东方体育:什么时候回国?

  丁俊晖:近期不会回去的!接下来1月底我会参加一个快球表演赛,然后德国公开赛,还有威尔士公开赛!这些比赛会在2月底结束,我也会留在英国再练半个月的球,等中国公开赛开始再回去!

  东方体育:这次温布利大师赛赛前,有想过会获得这样的成绩吗?

  丁俊晖:没有想过!这次比赛前,我觉得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就行了!你也看到了,每一轮的对手都是顶尖高手,我第一轮上来就打威廉姆斯,他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赢过我。后来多特赢了希金斯,要不,那估计也是一场硬仗!

  东方体育:说说你与傅家俊的关系吧!

  丁俊晖:虽然场上是对手,可我们私下是非常好的朋友!最近一次对决应该就是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了。应该说,2010年,我最难忘的比赛就是亚运会,我跟兄弟们(梁文博和田鹏飞)一起拿到了团体冠军,亚洲现在很少有这种洲际团体赛,只有亚运会才有这样的机会。不过,后边有点遗憾,在与傅家俊的单人比赛中输了!不过,那也是不错的经历,我很开心。

  东方体育:这次你与傅家俊在温布利的决赛呢?

  丁俊晖:赛前我们碰过头,当时还说过没准会在决赛中相见,结果最终真成了现实!别看那是决赛,但我感觉场上气氛并没有那么紧张,我和傅家俊赛前练球还在一起,应该说,我们只是希望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让每一名观众都可以看得过瘾。

  东方体育:2007年温布利的亚军,到今年的冠军,你的心情怎么样?

  丁俊晖:感觉自己平静了许多。在场上没有什么压力,更没有紧张的心情,我就是努力去打好每一杆球。享受比赛,这是我过去一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现在也确实在这么做!挺好的,一切都很舒服!

  两年低谷

  换来享受比赛

  东方体育:2010年刚刚过去,你自己感觉如何?

  丁俊晖:应该说我找到一种比较适合自己的调整方式!我去年上半年打完上一个赛季后,给自己放了一个假!这个假期很不错,让自己很放松,当我在回到赛场后,就没有感受到那么多压力,一下子轻松许多。

  东方体育:效果十分明显吗?

  丁俊晖:过去,即便是休息,我脑子里潜意识地还是在想台球!应该说,我并没有完全放松。这种彻底脱离才会忘记,只想开心的事情,重新投入,让我感觉更有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并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东方体育:过去一年,你赢得好几个比赛的亚军,是不是很遗憾?进入2011年就拿下温布利大师赛,很开心吧!

  丁俊晖:去年确实一连拿了好几个比赛的亚军。说没遗憾肯定是假的,不过,能进入到决赛已经不错了,我一直觉得要把自己的球打出来那才是重要的。应该说,我非常了解自己,我知道自己经验还不够,即便我现在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可开心只是短暂的,我还要更加努力,去争取更大的胜利!

  东方体育:过去一年,世界斯诺克变化最大的就是世界排名方式改变了!

  丁俊晖:刚开始的时候,自己确实有想过。不过,回想起自己过去走过的路,我不想重复。我还是希望自己找回过去的自己,可以快乐地打球,去享受其中的过程就好。现在想想,幸好我做到了,那可是以两年低谷为代价换来的。

  东方体育:2011年,你有给自己定过目标吗?

  丁俊晖:2011年,我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目标。我只能说,这个冠军只是给我这个赛季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我还是会好好训练,然后把自己状态调稳定一点,面对每一个对手。

  东方体育:很多人在赛后都给了你很高的评价,你自己看?

  丁俊晖:应该说,我现在还在磨合期。记得刚刚来英国打球的时候,我一直是非常极端的进攻,不过,通过几年了解,觉得比赛还是应该分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的。这几年,比赛有防有攻,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磨合好。我还是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让自己积累足够的经验,能够得到更大的提高。

  东方体育: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现在世界大赛中,你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了!

  丁俊晖:世锦赛的赛制不同,它的局数很多,这属于鏖战!对于长盘比赛,我想我需要更多的经验,我往往在其中两三局比赛的时候精力不集中,所以我必须学会如何让自己的战斗力更持久。今年世锦赛,我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些进步,至少能闯入八强,但我也清楚那并不容易。

  东方体育:你很期待自己新的赛季吗?

  丁俊晖:应该说,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给了我很多信心。不过,今年的比赛还很多,经常不在一个比赛地,所以,留给我思考的时间也不多。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尽力去准备每一次的比赛,去面对每一个不同的对手。在比赛中努力,而不是整天只动脑子空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