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体叹丁俊晖全满贯指日可待 一杆球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温布利桌球大师赛决赛周日历史性首次上演“中国打”,国家队球手丁俊晖(小丁)一报去年在广州亚运决赛落败失金之仇,以总局数10:4轻取香港桌球手傅家俊(马高),首次捧走大师赛冠军,并成为赢得这项桌球界最具名望邀请赛的首名中国人。小丁在职业生涯已赢得全英赛和大师赛两大锦标,只要能在世锦赛登顶,便可成就“全满贯”伟业,赛后傅家俊不讳言小丁获得世锦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丁俊晖与傅家俊在今次的大师赛表现出色,双双杀入决赛,由于大师赛与全英赛及世锦赛被视为桌球坛三大赛事,又称为“三大满贯”,故这场“中国打巅峰对决”令所有中国人都热切期待,亦已写下世界桌球史上新一页。小丁赛后表示能在这场中国打胜出意义重大,他说:“两名中国球手会师决赛在中国是大新闻,这也是我赢得份量最重的冠军。我感觉很开心,能在决赛对傅家俊很高兴。”

  小丁在决赛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上半场更以总局数6:2遥遥领前,但在4强曾上演大逆转晋级的马高,经过3小时中场休息后,即连取2局追成4:6,可惜在第11局出现戏剧性局面,丁俊晖以58:40领先后,连续5次试打黄波失败,连送20分给马高,但其成功防守让傅家俊“挞死”,结果小丁沉着应战,将最后的粉红波和黑波打入,以77:74险胜,此后3局小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最终以总局数10:4大胜,走出07年决赛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的阴霾,首夺大师赛桂冠。

  第11局成转折点

  傅家俊赛后坦承自己在第11局的失误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他说:“我下半场开局不错,很快赢了2局。第11局时,我本应进攻粉红球,但我选择防守,效果不好,之后他给我做了一杆很好的‘斯诺克’,我知道当时他的压力很大,但这局比赛获胜让他找回信心。”小丁对此也大感认同说:“当傅家俊追成4:6时,他打得非常不错。能够赢下第11局,取得7:4的领先很幸运,这也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这一局真的非常重要,它改变了一切,从那之后我变得更加自信。”

  拥有2个全英赛冠军和大师赛桂冠后,小丁距离个人全满贯只余一个世锦赛冠军,虽然小丁过往在世锦赛的最佳成绩只是打进16强,但傅家俊认为小丁要成为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他说:“我觉得这(丁俊晖在世锦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之前他在长局比赛打得不好,可能只是因为他遇到强大对手,世锦赛夺冠是最难的,但对他来说,只要再给他几年时间,他就能做到。”

  世锦赛最低目标晋8强

  丁俊晖则将目标暂放在跻身8强之上:“对于长盘比赛,我认为我需要更多经验,我往往在2至3局比赛时精神不集中,所以我必须学会如何让自己的战斗力更持久,今年世锦赛我尽力至少闯入8强。”

  (据香港文汇报 记者 蔡明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