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中国龙又回来了 丁俊晖有着教科书般的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龙又回来了。”这是BBC对丁俊晖夺冠后的报道。

  这是一场“中国德比”,丁俊晖对阵傅家俊,请注意,这不是世锦赛首轮,而是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如果说,斯诺克世锦赛那次碰面有幸运及巧合的成分,那这次温布利,两人在决赛中对决,没得说,全凭实力,用实力说话!

  “用实力说话”,这是某运动公司在广州亚运会时所采用的主题。记得他们的“运动员之家”里,有一张海报是刘翔,被高高挂在墙上,走近一看,上边还有他的亲笔签名。后来有一天,刘翔家的电子相框中出现了那张照片,虽然他的签名已经看得不大清楚,但是那几个字十分突出——用实力说话!

  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对阵傅家俊,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德比。他们需要角逐的并非谁是亚洲老大,而是英国人比赛的冠军。“丁俊晖和傅家俊创造了一项历史,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决赛中第一次出现两位中国球员。这场决赛的观众人数或许会突破一亿,对于斯诺克这项世界运动来说,将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刻。”体育生活网赛前这样报道。

  虽然比赛过程稍微有些一边倒,可那夜还是让无数中国人激动。不,连老外也对丁俊晖大家赞赏起来。BBC演播室里的戴维斯赛前说:“我这么说吧,现在已经不是丁俊晖发挥得好有可能阻止奥沙利文,而是奥沙利文如果发挥最佳状态的话才有可能阻挡丁俊晖!”

  “整个星期我们好像都在讨论丁俊晖超强的得分能力。”戴维斯说:“丁俊晖平时练习非常努力,他有着教科书般的技巧。”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的半决赛中丁俊晖6比2战胜亨德利闯进决赛。赛后亨德利说:“我能给丁俊晖的最好评价就是——他是极少数的那种,哪怕桌面上还有15颗红球时也会让我感觉没有机会的球员。”丁俊晖捧得奖牌,亨德利更是在赛后表示:“那是丁俊晖做了这辈子最好的一杆斯诺克,丁俊晖在这次胜利之后将会是世锦赛夺冠大热门之一。” 

  至于傅家俊,亨德利也表示了赞赏:“傅家俊打得也很好,要不是那杆斯诺克,也许比分就是6比5了,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亨德利还预言:“我觉得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前16名里可能会有一半选手来自中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