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第2日看点:中国女排冲首胜 欧洲诸强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第十六世界女排锦标赛将展开次日的比赛。次日比赛的焦点之战将是中国队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对土耳其队、古巴队对德国队、意大利队对荷兰队、波兰队对塞尔维亚队。这几场比赛双方的实力相对比较接近,比赛充满悬念,也将会对复赛阶段的结果产生影响。

  看点一:中国队对加拿大队

  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输给了土耳其队,小组出线形势和晋级四强的形势一下子严峻了起来,后面的比赛除了对俄罗斯队以外不容有失。第二轮中国队将迎战弱旅加拿大队,加拿大队首场比赛以0-3负于韩国队,从各个环节来看加拿大队均处于下风,由此也可以看出该队的确是一支弱旅。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但如何能在比赛中找回自信、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也是很重要的。在遭遇惨痛的失利以后,中国女排能赢得这样的一个喘息的机会也是相当有利,但对方的九号帕万有比较强的进攻实力,也不得不防。正常发挥,中国女排取胜当无问题。

  看点二:俄罗斯队对土耳其队

  俄罗斯队首场比赛虽然战胜了多米尼加队,但发挥并不理想,索科洛娃和冈察诺娃等人显然未达到理想的状态。次轮该队与目前士气高涨的土耳其队相遇并不好打,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土耳其队的主攻手塞达发挥格外出色,接应内斯里汗发挥出了一贯的水准,俄罗斯队如果在比赛中发挥出拦网的优势、加莫娃发挥出强攻威力,取胜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如果拦网不能发挥出水平,也存在输的可能性。

  看点三:古巴对德国、意大利对荷兰、波兰对塞尔维亚

  这三场比赛实力相差不大,古巴队首场比赛出人意料地以0-3输给了克罗地亚队,暴露了该队过于年轻、技术粗糙、失误过多的弱点,本场比赛对德国队也不乐观,很有可能继续输球。德国队在著名拦网手福斯特回归以后实力明显加强,全队阵容整齐,很有可能战胜古巴队。

  意大利队的核心队员、著名主攻手皮奇尼尼意外拉伤没有进入第一场比赛的名单,如果第二场继续缺阵,意大利队的实力显然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也有可能会输给荷兰队。荷兰队目前阵容比较齐整,球星弗里尔的状态也不错,可望与意大利队一拼高下。

  波兰队与日本队激战五局遗憾告负,但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面对老对手塞尔维亚队,她们网上实力并不输于对手,但在防守和串联方面却强过塞队,因而有望拿下这场比赛。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