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自责困难时发挥作用小 距离巅峰状态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1:30  新浪体育
周苏红自责困难时发挥作用小距离巅峰状态有差距

周苏红调整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D组首轮较量在日本大阪中央体育场结束。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以1-3不敌土耳其女排受挫,回归并首发的老将周苏红认为自己在困难的时候发挥的作用小,没能在精神上鼓舞队伍。

  回归队伍不到一个月的周苏红在世锦赛首场中首发上阵,面对的是她所在的中国女排曾在世界杯上3比1战胜过的对手--土耳其队,不过这次获胜的是土耳其,比分同样是3比1。周苏红在第一局打满全场,第二局首发上场后被张磊替换下,第三局替换张磊,第四局再度首发,尽管在防守和一传方面确实帮助中国女排度过数次难关,但是她的得分只有三分,而处于同一位置的对手接应内斯里汉拿到26分。周苏红自评自己后半段发挥不理想,她说:“这是第一场比赛,我自己开始投入快,但后半段发挥不够理想。回归后一个月,我的状态又提高,但是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差距。”

  在对手的强大攻势下,中国女排的拦防体系遭到毁灭性打击,周苏红认为自己在队伍遭遇困难的时候发挥的作用小,她说:“大赛的第一场比赛很艰苦,只是没有想到会输球。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发挥的作用小,我在精神上没能起到鼓舞队伍的作用。我们要为接下里的比赛做足了困难准备,争取比赛的胜利。”

  面对土耳其队的出色发挥,周苏红认为中国队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周苏红说:“我们的进攻手段不够多,拦网方面也很被动,而对方的一传稳定,一攻也很出色。感觉我们进入状态满,防反机会抓不到。”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