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比赛中想换人但不果断 首发阵容不会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0:51  新浪体育
俞觉敏:比赛中想换人但不果断首发阵容不会改变

俞觉敏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尽管王一梅拦死内斯里汉的进攻,但是土耳其美女接应内斯里汉的连续进攻帮助土耳其队拿到世锦赛首场比赛的赛点,当内斯里汉走准备发球的时候,土耳其全体队员和教练集体有节奏的鼓掌,内斯里汉发球得分,土耳其战胜中国获得了2010年世锦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全体成员疯狂的冲入场内拥抱着庆祝,在自己的国庆日战胜中国队这个对于土耳其来说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强敌输球的中国女排一个个情绪低落,还是有礼貌地面向看台的观众鞠躬,齐齐排成一排站在网前等待土耳其队员庆祝胜利后前来握手。

  新帅俞觉敏带领中国女排参加的首场世锦赛比赛,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三局,1比3不敌土耳其,让对手在自己的国庆日享受了更多的快乐。主 帅俞觉敏说:“队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是我们的技战术发挥都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我们的进攻和防守发挥不好,尽管第一局赢下比赛,但是进攻和拦网还不够好 ,对方16号和17号的强攻能力很强,她们给中国队的网口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用张磊换周苏红力图改变进攻节奏,但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整体攻防差于对手。”尽 管赛前中国队针对土耳其队进行了精心备战,但是俞觉敏坦言自己的临场执教还有不到位和值得总结的地方。

  在俞觉敏看来第二局和第三局王一梅进攻不下球的时候,自己本可以换下王一梅改变一下进攻节奏,他说:“在比赛中我两度想换陈丽怡,但是在比赛中还不够果断、积极,这是我需要总结的地方。”俞觉敏没有换下王一梅的另外一个理由是,这位中国女排的重炮手向来慢热,希望给她更多的时间让她冲出来,后半段王一梅的进攻 有起色,但现在看来如果当时果断换下王一梅,可能会帮助她尽快进入状态。每每成为中国队得分王的王一梅,本场比赛只有9个进攻得分,落后于两名副攻和另外一名主攻李娟。俞觉敏称,王一梅的强攻今天也没有发挥出来。俞觉敏认为从大奖赛就暴露出中国女排网上攻击能力不足的问题,九月周苏红归队后,阵容磨合时间太短, 中国队的战术质量和默契程度还不够。

  自己进攻体系发挥不出作用,而对手的强攻则让中国队的拦防体系也遭遇了极大的挑战,内斯里汉和塞达的进攻交映生辉,两人分别拿下22分和18个进攻得分,加上发球和拦网,内斯里汉一个人就为土耳其队贡献了26分--超过一局的得分。俞觉敏说:“对手的16号和17号个人能力很强,我们的拦网很被动,特别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 拦网效果不好,第四局情况有所改变,尽管找到拦网节奏,但是为时已晚。如果第二局和第三局能找到节奏,就好了!”

  输掉首场比赛可能会对队员的心态产生影响,但是俞觉敏表示不会考虑成绩的压力,重要的是抓住世锦赛的机会锻炼队伍,进一步加大对年轻队员的培养。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实力相对最弱的加拿大队,俞觉敏透露首发阵容不会改变,保证队员们能尽快适应大赛的气氛,尽快进入状态,但是根据场上的情况,局部肯定会有换人调整。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