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告负仍不乏鼓励之声 周苏红表现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国女排在2010年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以1-3的比分遭土耳其队逆转。尽管比赛的结果令人感到意外和失望,但是这毕竟是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未来还有10场比赛等着女排的姑娘们去证明自己,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大家对女排的表现也是鼓励多过指责。

  中国女排的老将周苏红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尽管全场比赛表现一般只拿下了3分,但是她的回归对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来说意义非凡,其精神层面上的意义远大于比赛本身。

  在比赛结束之后,周苏红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写道:“困难准备了很多,但是没有想到会输。输不怕,怕丢意志!后面还是要勇敢往前冲!经历过那么多,这点困难我们不怕!继续加油吧!”

  而作为周苏红在浙江队的老队友和工作中的同事,中国女排的另外一位昔日名将殷茵也在新浪微博上上给周苏红加油,她写道:“比赛是抑制与反抑制,土耳其今天在顺,我们在逆,在困境中没有解决的办法,所以只会越打越着急。细节决定成败,从整体来看特点不突出,小球失误有点多。炮炮的表现已属不错,一个月的恢复已算得上奇迹,加油,中国女排!”

  《中国体育报》的排球专项记者苏畅也在赛后希望大家能够给予女排的姑娘更多的宽容,他在微博上写道:“这次世锦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只是练兵,大家还是应当给姑娘们多一些宽容。”

  而常年跟随中国女排征战、并与女排姑娘建立起了深厚友谊的《体坛周报》记者马寅将自己关注的焦点更多的给予了老将周苏红,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这球打得,让我无话可说啊!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我只是担心,我们的大炮能不能坚持下去。刚才问她,她很坚定地说,绝对不会!中国女排输了,但是仍然想把掌声给周苏红。如果她多考虑一点自己,她不会回来。”

  此次跟随中国女排进行前方报道的中央电视台排球专项记者崔嘉在比赛结束后也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一些看法,他这么写道:“一天很累,看球累,替女排着急,使不上劲了~打完第二局,我就知道今天的球悬了!老俞要是早让大梅下去调整一下就好了,大梅都有点懵了!土耳其研究我们很透彻,我们的进攻暴露了太多的问题了,逆境中的反击力确实不如以前了,当然是我们的实力也大不如前了。”

  而《信息时报》的排球记者邓菲菲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也对女排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由于外出晚饭的缘故,没能看到女排首战,如果光从技术统计来看,除了扣球成功率差距较大,其余指数都相差无几,而火力薄弱已经非一日之寒。虽然知道说了一定会被拍,但我还是要说:如今的中国女排,不是换一个主教练就能解决问题的。”

  借助于新浪微博的平台,大家纷纷发表了对于女排世锦赛首战失利的看法,尽管这场失利让中国女排取得佳绩的希望变的黯淡起来,但是这毕竟是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仍然应该给予她们更多的掌声和鼓励!

  (新体)

  

更多关于 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