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混双组合难阻韩国奥运冠军 遗憾差最后那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四个比赛日在源深体育馆激战正酣。在一场混双1/4决赛上,中国组合陶嘉明/田卿以18-21、15-21负于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来自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但这对于首次配对参赛的他们来说已是难得的锻炼,“以后多打大赛我们在场上的应变会更好一些。”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陶嘉明如是点评道。

  尽管面对的是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组合,但陶嘉明/田卿今天却毫不畏惧,首局就将比分战成18平,但由于两人分别回球出界让李龙大/李孝贞率先赢得局点,并以21-18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局,陶/田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一度以5-1领先对方。但北京奥运会冠军岂是浪得虚名,“双李组合”不仅将比分扳平至6-6,在18-15领先之后更是再夺3分以21-15锁定胜局。

  对于今天的表现,陶嘉明率先进行了点评:“今天我们发挥出了水平,但还是实力上差一点。”至于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他进一步说明道,“还是球的稳定性和手上的技术,在各方面能力还是差一点。”

  特别是第一局18平之后的落败也让他们都深感遗憾,“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没有对方好。”搭档田卿补充说,“确实我们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特别是多拍之后的稳定性没有他们好,在领先后很多都是无谓的失误。他们整个都比较全面一些。”

  在昨日的男双赛上,陶嘉明携手搭档孙君杰以0-2不敌韩国头号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今天的混双赛上,他再与老对手李龙大隔网而立,多次较量之后他是否体会到了自身与对方在哪些地方存在着差距呢?

  “比赛少、大赛的经验也就少很多,所以到后面有些顶不住,可能多打比赛在场上的应变会好一些。”在今年韩国举行的亚锦赛上,陶嘉明携手马晋跻身混双四强,尽管以0-2不敌这对韩国组合,但这位24岁的江苏小伙对自己还是充满了信心,“好像也不是差距很大,跟他们打过一次,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的,就差最后那一口气。”

  对于首次配对参赛的陶嘉明和田卿来说,能够闯入本届公开赛混双八强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在上周结束的超级系列赛香港站上,田卿携手搭档邱子涵跻身混双八强,从沈烨、郑波、邱子涵再到陶嘉明,她的搭档也是换了不少。

  “最后到底跟谁配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对于在中国大师赛上问鼎混双冠军的搭档王晓理和现任搭档田卿,陶嘉明也进行了一番点评,“田卿的网前好,更稳定,更适合混双;王晓理则是后场好、球很凶。”搭档的夸奖也让田卿乐了起来,她赶紧礼尚往来道,“他的技术也很好啊,很全面!”

  (何霞 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卿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