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羽球联赛最强队信心足 主帅:目标直奔冠军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首届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明年5月份打响,这对于航母级别的江苏羽毛球队,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今年的十一运会上,江苏羽毛球队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其中男团已经是四连冠。

  江苏羽毛球总教练孙志安对联赛盼了很久了,他说:“有了联赛,地方队就有了活力,球员的收入提高后,打球的积极性就高,这样好苗子会冒得更快。”

  全运会结束后,江苏羽毛球队就开始为联赛的事情运作了,他们早早和YY公司签订了联赛赞助协议,领口和袖标的广告赞助也即将到位,扫清了参加联赛的障碍。第一年的赞助费并不高,但孙志安相信等联赛真正开始了,影响力提高了,一切都会改变。

  对于全运会的优异成绩,孙志安并不满足,他说:“我们应该把目光看得更远,还有很多的冠军要等着我们去拿,像明年的羽超联赛,要拿冠军难度也是很大的,第一年会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不过江苏队的目标,肯定是奔着冠军而去。”

  根据规划,江苏队将以全运会主力为明年联赛班底,阵容堪称豪华,每个单项都以国家队主力坐镇。男单方面,江苏队有陈金、邱彦博和前国手李煜。女单则有风头正劲的卢兰、王适娴和前国手王荣,用人方面相当宽裕。双打方面,男选手有蔡■、徐晨、孙君杰、陶嘉明和徐延诗五名国家队选手,是各地方队中整体实力最强的。女选手则有成淑、丁姣和孙晓黎。在全运会的夺冠阵容中,江苏队实际上只有孙晓黎一个人不是国家队队员。

  如此豪华的阵容,连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由衷感叹。他认为江苏差不多已经取代福建和广东的地位。“他们在整个后备力量和梯队的培养等方面都抓得不错,地方体育局也重视,国家队选手输送得也多,所以更占优势。”

  由于江苏队羽毛球队的强势地位,因而江苏队联赛主场也遭到了疯抢,江苏不少县市希望把主场拉过去。其中就包括苏州和昆山,苏州是孙志安的老家,奥运会冠军张军以及蔡赟、王适娴等很多江苏队选手都出自那里。而隶属于苏州的昆山市则更为积极,当年十运会的羽毛球决赛就是在昆山举行的,昆山市体育局早早就向江苏队发出了邀请。

  谈到即将开始的联赛,正在上海参加中国公开赛的陈金表示,他很愿意参加联赛。他觉得,联赛对地方队的发展是一件好事,而没有地方队就没有国家队,他愿意尽全力帮助江苏队去争取羽超元年的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