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羽球联赛湖南队不引外援 一个原因直指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33  体坛周报

  “我们不引进,不交流。”谈及即将打响的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斩钉截铁地跟记者表示。尽管今年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牵涉到是否能有资格参加明年的羽毛球超级联赛,但唐辉仍认为湖南羽毛球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八,拿到明年超级联赛的资格就行。今年的排位赛我们就是锻炼队员,为下届全运会做准备。”

  4年前的十运会,湖南收获了2金2银。龚智超、龚睿那和黄穗,获得了女团“三连冠”,郑波、黄穗配对获得了混双冠军,鲍春来、龚睿那分获男、女单打银牌。但随着龚智超、等人的相继退役,湖南的阵容年轻化,在刚结束不久的十一运会上,湖南羽毛球队只收获了2枚银牌。难怪湖南羽军要在12月的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上锻炼队伍。

  全国羽毛球俱乐部开赛在即,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开始着准备。据唐辉介绍,湖南此次参赛队员将以省队队员为班底,这就意味着鲍春来、郑波等16名国少、国青和国家队队员将出战,体现了一定的集团优势。按规定,各省市允许引进和交流队员,但是湖南方面决定不请“外援”,“今年比赛是赛会制,排位赛进入前八就可以参加明年的超级联赛,而按照湖南自身的实力,如果其他省份不交流,或是其他省份没有大的人员流动,湖南进入前八没问题。当然我们不会引进队员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想借这个比赛锻炼队伍,为下届全运会做准备。”

  目前,湖南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找到广东的一家房地产公司赞助,这也扫清了湖南参加联赛的障碍。但由于赞助单位是临时找的,所以最终的冠名和赞助费要本月下旬才能确定,第一年赞助资金也不会很大。

  “和要求的150万肯定有差距,不过肯定能保证比赛的基本费用。”唐辉表示,因为今年的俱乐部联赛是排位赛,所以肯定不会像正规联赛那样处理,“能找到赞助商就已实属不易,自然不能要求待遇有多好,但肯定会比在省队要高,毕竟俱乐部联赛是要提高地方教练和队员待遇。”当然,唐辉说这个待遇的高低要看赞助商给我们的费用定,“如果赞助费低,就跟教练和队员解释,确实经济有困难,相信队员教练都能理解支持,毕竟能参赛就是队员们的好机会。”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