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新方法让丁俊晖判若两人 中场休息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

  上半场1比3落后的丁俊晖,为何能后来居上,重整状态?在昨天中场休息时,英方经纪人盖瑞为丁俊晖制订了全新的调整方法:不打一球、彻底放松。

  昨晚赛前,丁俊晖的状态并不好。“他4日回到英国,之前在国内的二十多天,都没怎么训练,状态肯定不是最好。”经纪人张萌赛前也和丁俊晖交流,小丁认为自己的状态“很屎”。老朋友任浩气江也给丁俊晖发去短信打气,得到的回答却是“感觉不好哟。”

  比赛开始,丁俊晖确实没有进入状态。第一局,连续得分的希金斯很快就以71比5领先。但是,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击球,寻找比赛的感觉和状态。“小丁这样打非常好,能帮助他尽快地进入比赛状态,同时也能阻止对手的节奏。”任浩江表示。但即便如此,丁俊晖还是很快以1比3输掉上半场。

  回到休息室,英方经纪人盖瑞干脆让丁俊晖别摸球杆。按照通常的方式,球手回到休息室内都会继续练球,保持比赛状态和手感,丁俊晖以前也是如此。“但这一次和以往不太一样,我和他商量后决定什么也不做。”盖瑞和丁俊晖在健身机器上折腾了十多分钟,没碰一次球杆。也许正是这种反常调整方式让丁俊晖彻底放松,回到球桌旁就连拿两局,将比分扳平。

  “之前的勤奋苦练终于有了收获,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场重要胜利,以往对胜利信心十足的那个丁俊晖又回来了。”这也是盖瑞期待已久的,不过张萌听上去更平静:“也不能因为这么一场比赛就说小晖如何如何了,就象以前我们一直说他的实力和技术已经在世界一流里面,关键还是要看比赛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