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打出去年以来最好的比赛 我永远不会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9:29  足球-劲体育

  丁俊晖与希金斯的比赛一开始有一边倒的迹象,希金斯率先赢下首局,虽然丁俊晖随后扳回一局后,但希金斯接着连下两局,一下子就把优势扩大,丁俊晖非常不利……

  《劲体育》:去年联盟杯2次输给希金斯,这次比赛首轮就碰他,是不是觉得有压力?

  丁俊晖:赛前我并没信心取胜,我预想到过比赛会很困难,所以开始落后时也没太当回事。

  你与希金斯多次交手,但是只要出现1:3你落后的局面,最后输球的往往都是你。这次比赛一上来又是1:3落后,当时大家都为你捏了把汗。

  当时我也觉得是不是状态出了问题,前几局我觉得自己的动作还没调好,中场休息时好好思考了一下,还通过短信和朋友聊了一下。下半场开始之后我对自己的发挥感觉不错,尤其是第5和第6局,在落后2局的情况下连续赢球将比分扳平,我觉得这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135分,是丁俊晖第6局的单杆清台的分数,这一杆让丁俊晖将大比分扳成3比3,重要是是通过这样一局漂亮的击球,丁俊晖收获的不仅是自信,更给希金斯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第六局是你一个人表演的舞台,135分也创造了到目前为止本次温布利大师赛的单杆最高分!

  也没什么特别,当时感觉打这杆球挺顺的,一路就打了下来。

  第6局你是一杆清台,第7局希金斯也是抓住你一次失误一杆赢球。

  是的,这种比赛,给对方一个机会很危险。赛后希金斯也和我说,他今天比赛的状态非常不错。其实,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两个发挥得都很好了,和希金斯打比赛的感觉很美妙。

  无论是国内媒体和国外媒体,都会谈起你在去年大师杯决赛输给奥沙利文后流泪的一幕。这次你面对希金斯打得很顽强,是不是去年那事对你是一个刺激,或者说促进?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不会想那么多。和希金斯比赛,球台上的球变化非常快,我一直在想着如何打比赛,根本没有想其他的事情。

  在将比分扳成4:4平后,丁俊晖攻下第9局拿到赛点。第10局是全场比赛的高潮,希金斯一度领先,而丁俊晖在解对手设置的斯诺克时连续5次失败,连续的罚分导致希金斯超分。不过丁俊晖并没有放弃,他在随后也设置了高难度斯诺克,让希金斯两次被罚分,并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清台,将希金斯淘汰出局。远在上海通过电视直播看儿子比赛的丁家父母惊呼,“儿子长了一岁果真成熟,永不放弃的精神又回来了。”

  第10局的比赛被你母亲称作是荡气回肠、百看不厌、经典中经典的一局,在希金斯超分的时候,在你连续5次解斯诺克失败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放弃这局,去和对手拼决胜局?。

  我还真没想过要放弃这局比赛,我只是感到纳闷,球台为什么要和我开这个玩笑,解球时,球的线路到最后突然会偏离。当时我就有口气,一定要争争。我不会放弃,永远不会放弃。

  很久没见过你这样漂亮的胜仗了,自己怎么评价这场比赛?

  这是我从去年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赢得这场比赛是非常艰难的,能够战胜希金斯也有助于我信心的恢复,我非常渴望能够赢得这次大师赛。当然,现在先好好准备对傅家俊的比赛。

  赛后英国记者采访你的时候,你是用英文直接回答的,这让国内球迷感到有点意外,或者说惊喜。

  小时候我不太喜欢学英语,不过到英国之后就开始恶补了,平时和(经纪人)盖瑞他们交流也都是说英文,到英国这么长时间了,也该能说点了,呵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