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自信必胜傅家俊点决胜关键 距久违冠军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9: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战胜希金斯之后,丁俊晖将在19日凌晨的4分1决赛中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本次比赛中,傅家俊从资格赛打起,先后淘汰了名将戴维斯和罗宾逊。在谈到即将到来的4分1决赛,丁俊晖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我和傅家俊的比赛胜负五五开,但我有信心在比赛中战胜他。”

  自去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被奥沙利文“打哭”之后,丁俊晖的状态一落千丈,中国公开赛、世锦赛、都是早早出局。进入07-08赛季后丁俊晖状态也不见好转,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大奖赛小组未能出现、北爱赛第二轮出局,在07年底的英锦赛上丁俊晖终于杀进了8强,但是没能闯过墨菲一关。这次温布利大师赛,是丁俊晖扭转形势的大好机会。首轮比赛逆转战胜世界冠军希金斯,而宿敌奥沙利文又在首轮被淘汰,如果丁俊晖能保持首场比赛的状态,将很有可能触碰到久违的冠军奖杯。

  而丁俊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不断流露出的自信,以及对冠军的渴望。他在4分1决赛的对手傅家俊,虽然曾在去年的比赛中战胜过他,但总的战绩丁俊晖还是胜多负少,心理上小丁占据了优势。不过,傅家俊在本次比赛中也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傅的打法非常稳健,而且近期还有战胜奥沙利文等名将的记录。打球速度较慢的傅家俊将会为丁俊晖设置不少麻烦,丁俊晖想要取胜必须要控制好局面。不过在展望比赛时,丁俊晖底气十足地表示:“傅家俊的防守比较好,而且发挥一直比较稳定,我希望到时自己能发挥好,打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丁俊晖的状态和心理调整得都不错,按照他父亲丁文钧的话说:“儿子长大一岁肯定会成熟了一些,他自己会控制好比赛节奏。”据了解,目前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已经返回上海,丁俊晖在英国的生活完全靠自己打理,新的一年到来之后慢慢学会独立的丁俊晖已经用一场经典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回归,接下来与傅家俊的比赛将是双方实力的真正对抗,谁胜谁负关键看两人谁更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