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道出最得意一杆 九大世界冠军已灭掉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北京时间19日凌晨两点,中国球员丁俊晖将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对决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上演"双龙会",进行八强赛PK。此前,持外卡参赛的傅家俊6比2击败戴维斯,又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6比5逆转尼尔·罗宾逊,而首次以种子选手参赛的小丁则在首轮1比3落后情况下6比4干掉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

  丁俊晖是上届大师赛亚军,但那场比赛之后一度陷入低谷,多次在首轮就遭遇出局,去年英锦赛上杀入八强后状态有所回升。"苏格兰巫师"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但本赛季状态不佳。前两局双方打成1比1。第三、四局,丁俊晖在防守上没有给希金斯造成太大麻烦,以1比3落后。第5局开始,小丁展开反击,双方力拼单杆,前八局,双方打成4比4,小丁在第六局打出的单杆135分刷新了赛后目前的记录。第九局开始,双方展开防守大战,局面无比激烈,但小丁笑到了最后。获胜后,小丁用力挥舞了一下拳头,宣泄自己的快乐。这在内敛的小丁身上并不多见,以至于英国记者连问为什么。英语有了很大进步的小丁说:"我赢得很艰难,所以觉得很高兴。这场球两个人都不容易。他最后不是很走运。"

  对于自己的获胜,丁俊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金斯在超级联赛上赢了我两次,我拼尽全力都没办法赢他。但去年进了决赛,今年我可不想第一轮就出局,我想要的是最后的冠军。"谈到自己最得意的一杆,丁俊晖认为是最后那杆咖啡球:"打得太好了,不过后来那蓝球我都不知道怎么进的。"而希金斯对失利感到失望,但他也承认:"我其实打得也不错,但丁俊晖的发挥更出色。"希金斯说:"丁俊晖是令人吃惊的球手,在斯诺克中,没什么他做不到的。"他也给了小丁一些忠告:遭遇挫折和坎坷都是必须的,必须将精力完全集中到比赛中。

  在现役的9位斯诺克世界冠军中,小丁已经击败过7位(奥沙利文、艾伯顿、希金斯、威廉姆斯、达赫迪、亨德利、戴维斯),剩下的两个是墨菲和帕洛特。不过,小丁有机会击败墨菲,前提是他在1/4决赛中击败傅家俊。

  傅家俊此前和小丁多次交手,丁俊晖胜多负少。丁俊晖说:"我知道傅家俊的打法,节奏比较慢,虽然看起来没啥特别之处,但真的不好对付,好在我的状态也很不错。"此前两人曾一起为大师赛造势,傅家俊表示自己和小丁是朋友,也是对手,"我们都希望把这个运动在中国和亚洲推广。他希望能成为亚洲第一,而这也是我的动力。但我认为这是很正面的竞争。是很好的,对双方都会有好的影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