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国人期望使我压力倍增 致命失误始料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年斯诺克大师赛的最后一场半决赛上,丁俊晖以3-6不敌傅家俊,继上届屈居亚军之后,再次饮恨温布利;与之相对,在之前参加的历届大师赛上从未打过胜仗的傅家俊,此次却终于一口气冲到了四强。

  本赛季,傅家俊在大奖赛上收获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并因此得到了一张大师赛的外卡,而此前曾多次凭借外卡参赛的丁俊晖,本届大师赛则首次以世界前16的种子选手身份直接进入首轮。05年大师赛的外卡轮上,丁俊晖曾以6-4战胜过傅家俊,因此这场1/4决赛已经是二人在大师赛上第二次交手了。

  上半场,两位球手先是在前两局较量相互周旋的功夫,又在三四局在连续进攻上不分伯仲,打成2-2平。下半场丁俊晖拿下第五局后,却在第六局的一颗黑球上出现致命失误,领先50分依然遭到傅家俊的翻盘,没能取得4-2的领先,而被对手扳成3-3平。也许是心理上产生了波动,有点郁闷的丁俊晖被傅家俊连下三局,3-6输掉了比赛,没能像他首轮对阵希金斯时那样,顽强地实现逆转。

  赛后,二人都将第六局列为了本场的胜负关键。傅家俊说:“丁俊晖第六局打丢的那颗黑球,成为了一个转折点。在那之后,对于他的每一个失误,我也都能很好的利用。”随后,丁俊晖不无失望地坦言:“第六局的那个黑球简直糟透了,让我始料不及。傅家俊在最后几局也并没有什么失误。最后事实也证明,那个黑球让我葬送了整场比赛。”

  但除去那颗黑球的失误充当了转折点之外,两位球手对于压力的不同处理方式,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发挥。“对于这个结果,我感到很高兴,因为丁俊晖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傅家俊说道,“比赛中我已经竭尽全力,能够在压力之下打出这样的球我十分欣慰,我也很享受这种重压之下的比赛,这也正是斯诺克的意义所在。”

  而面对众多国内外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刚刚20岁的丁俊晖却无法像傅家俊那么泰然处之:“我知道国内有很多人在支持我,对于这点,我很开心,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发挥得好一些。但正是这种期望,让我感到压力很大,而且始终都感到有点紧张。”

  半决赛中,傅家俊的对手将是斯蒂芬-李。如果可以打进决赛,那么傅家俊将成为继约翰-希金斯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个进入大师赛决赛的外卡选手。“对于夺冠,我并不会想得太多,因为在和李的交手纪录当中,我处于下风。98年大奖赛决赛他曾9-2击败过我,而且一个高分接着一个高分。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和他打过比赛了,但从他6-1淘汰彼得-艾伯顿这一点来看,他这次的状态应该不错。”正如傅家俊经常说的那样,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他的注意力永远只集中在下一场比赛。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